财经纵横

G华立(000607):创新试点股将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6:04 新浪财经

G华立(000607):创新试点股将爆发

  大盘今天再度陷入下跌过程中,在指标股的打压下引发恐慌性下落,诚然,下跌是风险释放过程,一批有实质性题材的优良品种又将被错杀,短线来看市场热点比较散乱,但在调整行情当中可适当关注一些基本面较为突出的中线潜力品种,特别是一些被市场非理性错杀的品种,将会在大盘企稳后,成为率先反弹的领头羊,如盘中看到G东方钽(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6%以上,公司入选国家首批103家创新试点企业是一大看点,创新试点概念有望成为市场热点新热点。从实战的角度出发,本栏推荐一档成为首批103家创新试点企业的000607G华立,公司控制着全球80%以上的青蒿素资源,具备独有的资源垄断优势,并有望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的成药供应商,有望继G东方钽后强势爆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青蒿素霸主,垄断全球八成资源 创新试点企业典范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基于青蒿素的复合药物作为抗疟疾一线药物,导致全球青蒿素需求急剧增加,青蒿素价格从2003年的1500元/公斤最高上涨到8000元/公斤,涨幅达到4倍以上。在未来10年内,青蒿素类产品将在全球市场上形成约15亿~2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这将使得我国的青蒿产业迎来持续的高速发展阶段。这意味着谁拥有它,就拥有了财富。G华立(000607)公司拥有国内两家青蒿素生产厂家——重庆武陵山制药厂和湖南吉首制药厂,形成了年产70吨青蒿素的生产能力,产能规模世界第一。同时,公司还拥有国内唯一一个获得GAP证书的青蒿种植基地,并与重庆酉阳政府签署了在酉阳扩建青蒿种植基地的协议,使公司占有国内90%、国际80%以上的青蒿素资源,具备绝对的全球垄断优势。青蒿素是我国仅有的两个收入世界药典的中药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基于青蒿素的复合药物作为抗疟疾一线药物,“

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也要求受援助国家增加青蒿素药物的采购量,这使得G华立这样的资源垄断龙头从中大大获益,特别是成为首批103家创新试点企业后,更加得到政府的支持,有望再演长牛爆发辉煌。

  抗肿瘤题材,原料优势明显!

  紫杉醇制剂是治疗卵巢癌、乳腺癌、肺癌、鼻咽癌等实体肿瘤的一线用药,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国内市场需求将快速增加。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国内最早、种植规模最大的曼地亚红豆杉种植基地,并计划在2006年内扩种到10000亩,以巩固公司在紫杉醇资源上的先发优势。同时公司正在大力投入,建设国际一流的紫杉醇原料药提取新基地,并加快推进紫杉醇原料药的FDA认证工作,保持公司在紫杉醇原料药供应方面的领先地位。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等手段充实公司的紫杉醇制剂品种,其中紫杉醇注射液药品在6月份获得国家药监局注册批件,成功进入紫杉醇制剂生产企业的行列。公司还计划对紫杉醇制剂生产线进行进一步的技改,使之符合国际权威的GMP标准,依托青蒿素产业建立的国际营销渠道,使紫杉醇制剂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成为继青蒿素之后的又一利润爆发点。

  二级市场上,与大盘相比,周一该股股价走势却极为强劲,稳稳的站在5日均线之上,明显有资金乘大盘跳水疯狂收集筹码,主力对筹码欲望极为迫切!可想而知,一旦筹码收集完成,对当前仅仅3元多股价的个股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显示,是疯狂爆发,后期走势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