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交运整体上市 板块机会高度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11 新浪财经

上海交运整体上市板块机会高度重视

  G交运今日终于公告,其控股的上市公司上海交运股份有限公司(600676,G交运)近日已对外宣布,交运集团准备将旗下三家子公司的资产注入上海交运股份,涉及金额7.64亿元。公司将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1.9亿股。

  点评:

  又一家上海本地股公开了其实力大股东将整理上市的案例。近期市场一度纷纷传闻、而股价又强势表现的上海交运股份有限公司(600676)对外宣布,其大股东——上海交运(集团)准备将旗下三家子公司的资产注入上海交运股份,涉及金额7.64亿元,上市公司G交运将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

股票(总数不超过1.9亿股)的方式进行,募集资金全部收购的集团旗下三家子公司均资产良好、经营能力较强,上海交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市汽车修理公司和上海浦江游览有限公司50%股权,三家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2.0898亿元、3452万元和5000万元,一旦完成整理上市,G交运的主业将增加都市旅游、国际货运物流等新增长点。除了G交运外,深市本地股—深南光也可能成为新的整体上市题材股,中航集团或注入优质
房地产
经营地产给深南光。我们认为,具有优良资产的大股东借旗下上市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已经成为后
股权分置
时代一道靓丽题材,对于目前涨幅并不大、题材未兑现的相关个股仍可考虑逢低参与,另外沪深其他本地股也有望借机活跃,关注有大集团背景的个股。

  (万国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