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7月31日推荐最具上涨潜力五只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7:16 新浪财经

  G香梨(600506):(资讯 行情 论坛)垄断暴利 涨停爆发

  该股的二级市场走势十分独特,去年7月份股价见历史最低点,之后快速拉至前期破位平台后就一直处于横盘震荡整理的态势,期间大盘持续上升而该股却利用大盘向好压盘默默吸纳底部廉价筹码,主力意图志在长远。今年5月份该股用同样的手法,先破位整理一年的平台,然后用快速拉升远离平台,这说明该股彻底脱离底部而走出上升趋势。

  近期该股回探到第一攻击波的1/3处止跌,这完全属于强势回调。今日该股首次带量敢于逆势上攻,说明其做盘的坚决,从第三主升浪为第一浪的1.618倍计算,该股的第三浪攻击目标位距离现在的价格至少还有60%的上涨空间,对于垄断唯一资源的G香梨(600506)目前股价仅有3元多并且刚刚起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国诚投资)

  G营口港(资讯 行情 论坛):吞吐量明显增长

  G营口港(600317)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446万元、主营业务利润17917万元、净利润888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56%、27.7%、26.3%;每股收益0.35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上半年单位平均装卸价格为18.95元/吨,与去年同期及全年平均装卸价格基本相等。扣除深水铁矿石泊位租赁费偏低的影响,报告期主营毛利率为40%,与同期水平相同。我们认为未来随着泊位利用率的提高,主营毛利率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目前市场普遍担心深水铁矿泊位租赁费将导致公司利润虚高,未来公司业绩增长不具有可持续性。我们的观点是考虑深水铁矿石泊位全转固增加折旧费4700万元,估计2007年毛利率为39%,每股收益约0.56元(全摊薄),利润同比增长9.8%,增速略微放缓,但是后续吞吐量增长和毛利率稳步提升将会使未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

  我们看好营口港长期发展前景,同时对后续融资问题将会得到妥善解决持乐观态度,一年期目标价格11元,还有28%的上涨空间,维持“增持”的评级。

  (联合证券  朱远颂)

  G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规模优势将逐渐体现

  G华新(600801)主营水泥生产销售,在区域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以上。公司目前销售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随着公司中部战略的启动,在河南和湖南市场的份额也将逐步扩大,未来公司将会成为中部水泥的龙头。

  HOLCIM 入主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公司制定了着重拓展中部的“十字”战略。即:横线以长江为依托,纵线以京广线为依托的拓展战略。预计未来两年公司产能将得到快速扩张,规模优势也将逐渐体现出来,届时,公司水泥熟料总产能将达到1755万吨。2007年水泥产量有望达到2500万吨,在消费升级以及华中水泥市场持续需求增长的带动下,公司产能扩张所带来的业绩增长将会得到充分体现。此外,公司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与HOLCIM签订为期两年的200万吨水泥采购合同。从行业发展前景分析,水泥行业逐渐走出低谷有利于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再上台阶。

  近期该股股价走势相对平稳,并未受到大盘调整的影响,显示部分中长线资金开始进驻其中。技术形态分析,该股构筑平台整理正在为下一阶段上攻做好蓄势整理的准备,随着市场交投的逐渐萎缩,短线浮筹得到较好清理,市场平均持股成本也有所提升。预计未来该股仍有再度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广发证券 邸永忠)

  G森工(资讯 行情 论坛):兼具地域和资源优势 

  G森工(600189)核心业务有两块:一是木材采伐,二是人造板业务。公司地处小兴安岭林业带负责综合开发长白山森林资源,拥有独一无二的地域优势和稀缺资源优势。公司拥有29.9万公顷的森林资源采伐权,是木材加工行业龙头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实木复合地板生产商之一。

  公司目前形成了年产刨花板36万立方米、6万立方米中密度板、820万平方米实木复合地板的生产能力,具备了作为国内龙头企业所具备的产品品质、生产规模和产品结构。在原材料、技术、生产规模及品牌等方面,在同行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其中,36万立方米的刨花板年设计生产能力使企业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刨花板生产企业,其销售和利润均居行业首位,“露水河”牌刨花板更是获得了国家免检资格,并被海尔厨柜、曲美家具、大连爱丽斯等高档产品应用,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公司未来将凭借优势加大发展,“十一五”期间公司预计将实现年产刨花板60万立方米的目标。

  该股上市以来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盈利能力保持稳定。2005年每股收益为0.25元,明显高于同行业公司的收益率水平,目前该股在5元一带波动,值得投资者关注。(金通证券 钱向劲)

  G浪潮(资讯 行情 论坛):房产项目有望增值

  G浪潮(000977)的浪潮服务器连续6年居全国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是亚太区最大的服务器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IT产品分销商及服务供应商英迈国际公司成为浪潮英信服务器分销商,而且与IBM与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公司还推出国内首台网络游戏专用服务器,其市场占有率超过30%。

  公司拥有的浪潮产业基地位于济南大力发展的东部开发区,基地的房产项目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据悉,日本松下、韩国LG、美国百事可乐等世界500强企业均已进驻济南东部开发区,直接带动了该地段地价飙升。技术上看,G浪潮从炒作高峰到如今已是洗尽铅华,股价大幅缩水。但是在股改之后,公司重新焕发活力,股价在5元附近构筑整理平台。直到最近展开波段性上升行情,重新走出牛股趋势。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表现一直非常活跃,控盘主力震仓意图明显,周五一举突破20日线压制,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强。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