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华特(000915):环保科技 预增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56 新浪财经

G华特(000915):环保科技预增黑马

  近期我们一直贯彻一条低价股当中挖黄金的思路,600208G中宝短线涨幅高达50%,600738G民百近期也表现强劲,短线涨幅接近40%,太极实业、G多伦则盘中冲击涨停,这些个股的表现说明,低价股,尤其是两三元的股票是最容易跑出黑马的。G华特作为一家业绩预增的个股,3元左右的定价值得进行短中线操作。

  行业决定命运---黑马的先决条件

  近期跑出的黑马,在行业上都比较独特,可以这么说,行业是决定个股表现的重要因素。G华特涉足环保科技领域,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公司在政府支持下整合省内部分水厂,实现拥有40万吨/天处理能力的污水处理设施,并在扩张期内实现管理运营100万吨/天以上处理能力规模的水厂体系。而公司自前年底与国电菏泽发电公司签订烟气脱硫工程合同,合同价格为1.76亿元之后,去年8月又与山东百年电力公司签订脱硫合同,项目总价1.1亿元。而随着国家目前对火电厂烟气脱硫的强制性推行等环保措施,将进一步提升该产业的市场空间。可见,公司目前正在步入发展前景广阔的环保领域,随时有可能成为大资金关注的焦点。

  业绩预增---黑马的催化剂

  600738G民百业绩增长100%,G多伦也存在潜在的业绩增长可能,公司前期明确预计2006年上半年度业绩增长幅度将超过50%,这对一季度亏损的公司来说,无疑表明经营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对于很多低价股来说,业绩一般并不是关键,关键的是业绩的变化,如果业绩下滑,那么股价压力就很大,而如果业绩增长,则很容易成为个股走牛的重要条件。

  3元低价----最大的黑马群

  G中宝、G民百、G多伦、太极实业这些

股票都是从三元左右起步,因此,三元左右的价格成为近期黑马起跑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G华特在周五上涨之后,绝对价格只有三元出头,具备成为黑马的先决条件,而从走势看,股改之后基本上维持了整理走势,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有主力资金低位吸筹的迹象,后市存在很大的爆发机会,可关注。

  (第一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