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交大科技(600806):股改含权 并购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29 新浪财经

交大科技(600806):股改含权并购重组

  随着国家产业政策引导,“十一五”期间装备制造行业将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其中尤其以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大型重点骨干装备制造企业将更具投资潜力。随着装备制造行业内部逐步分化,外资并购、行业内部整合也逐渐拉开大幕。由此带来的行业整体价值重估将为装备制造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操作方面,可适当关注行业内具备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个股,例如交大科技(600806)。2005年底,沈阳机床拟协议收购公司大股东西安交通大学总公司持有的其股份的29%,该收购一旦完成,沈阳机床便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后期跨越式发展也有望随即展开。

  装备制造 产业前景广阔

  作为我国西部实力最强大的科技产业集团,公司是西安交通大学产业集团公司机电一体化生产重点基地,大量的高新技术项目被注入公司主营业务中,为其提供稳定的利润来源。在做强传统机床主营业务的同时,公司积极进军多元化科技型产业领域。新开发的电脑绣花机、智能电器、激光快速成型机等产品供不应求,具有很强的市场开拓前景,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前期,交大科技的合资公司昆明道斯机床有限公司生产出的WHN110/130(Q,MC)数控铣镗床下线,标志着交大科技着力推进的机床行业中外合作取得新进展。昆明道斯公司由交大科技与捷克TOS(道斯)机床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注册资本500万欧元,双方各占50%,主要设计制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落地式和刨台式铣镗床设备,是中国与捷克机床行业最大的合资企业。捷克TOS公司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全球闻名的大型机床生产企业,其机床产品在世界各地都享有盛誉。

  沈机入主 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国务院在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意见》中明确表示,鼓励社会资金特别是大型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以并购、参股等多种方式参与国有装备制造企业的改革和

不良资产的处置。对在重大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具有关键作用的装备制造骨干企业,要在保证国家控制能力和主导权的基础上,支持其进行跨行业、跨区域、跨所有制的重组。2005年底,
沈阳机床
拟协议收购公司大股东西安交通大学总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的29%,该收购一旦完成,沈阳机床便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沈阳机床集团作为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金切机床制造企业,是国家机床和钻镗床专业研究所所在地,资产总额51.5亿元,员工1万人。该公司2004年销售收入突破40亿元,机床产量突破5万台,数控机床常量突破6000台。另外,沈阳机床去年底完成了对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车床制造厂云南CY集团的战略重组。此次沈阳机床集团又入主交大科技,无疑将大幅提升公司实力。随着沈机新鲜血液逐渐输入到交大科技,将为公司业绩带来跨越式的发展,同时也为该股二级市场走势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未股改机械龙头 二次拉升在即

  全面股改已经进行到第42批,市场仅存的未股改优质企业已经成为各方资金争夺的焦点。由于交大科技历史业绩稳定增长,也将大大提升其股改高对价的可能。二级市场上,公司作为未股改机械龙头,兼具收购题材,后市面临巨大炒作空间。技术上来看,该股自2005年7月构筑历史大底以来,走出底部逐渐抬高的主力吸货形态。短期该股在三角形形态尾部站稳,二次拉升行情一触即发,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