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倍特(000628):金融期货 助推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15 新浪财经

G倍特(000628):金融期货助推股价

  全球目光聚焦中国金融改革事业,近日证监会高层表示随着我国金融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金融期货的环境和条件日益成熟,显然,"十一五"期间,我国期货市场架构将更加完善,在金融期货、商品期货两个方面都将有比较快发展,相关公司将迎来大发展的机遇,这将助推金融期货股的活跃表现,个股方面可关注(000628)G倍特,公司目前的期货经纪业务再创公司历史新高,同时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增长250%以上,投资价值显现。

  金融期货 引爆股价

  据权威人士透露,股指期货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正在加紧展开,推出的条件正在成熟。目前金融期货交易所筹备小组已经宣布解散,有关金融机构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风险管理、结算和清算等制度都已成型,金融期货交易所有望在本月内挂牌。倍特公司期货经纪业务2005年代理额为1109亿元,再创公司历史新高。良好的业绩使公司期货经纪业务在全国的排名已大幅提升,并位居西部地区第一。

  亿元债务豁免 迎来发展新机遇

  挖掘股改方案发现高投集团对公司1.1亿元的债权包括:高投集团委托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向公司贷款5,100万元,贷款期限从2005年9月至2006年9月,贷款利率为5.58%;高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都高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委托交通银行成都分行向公司贷款2,000万元,贷款期限从2005年9月至2006年9月,贷款利率为5.58%;高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都高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委托成都市商业银行百花潭支行向公司贷款1,900万元,贷款期限从2004年12月至2005年12月,贷款利率为6%,该笔贷款逾期未还;高投集团向本公司提供借款余额2,000万元,借款利率为7.5%。公司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大股东高投集团注入现金、豁免债务,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向高投集团支付股份,使公司卸掉历史包袱,摆脱财务困境,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西部硅谷 前景广阔

  目前已被划归成都高新区旗下,公司公告称,当国有股划转后,成都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在成都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背景支持下,公司承建了总投资达4亿元的"绵阳科教创业园"项目,该计划是"西部硅谷"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英特尔全球的第7家芯片封装测试厂,马来西亚第二大芯片封装测试厂友尼森(Unisem)公司、世界第三大芯片制造代工巨头中芯国际、菲律宾功率半导体封装商PSI和美国芯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MPS)纷纷投入巨资,在成都市高新区安营扎寨。来两年内,成都将有至少5家芯片厂投产,其近9亿美元的投资规模,将使成都高新投资区成为中国的西部硅谷,而倍特高新也有望从中获得巨大的投资收益,前景十分广阔。

  放量扬升 加速填权

  该股成功股改后系列协议在股改方案通过后生效,公司亿元以上债务将得到银行和相关债权公司豁免,基本面情况将迅速得到较大提升,目前已成为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对象,筹码集中性进一步增强,主力控盘迹象明显,今日该股放量逆市拉出中阳,技术上明显强于大盘,短期爆发欲望强烈,后市有望加速填权可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