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连友谊(000679):商业地产两翼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06 新浪财经

G连友谊(000679):商业地产两翼齐飞

  在近日大盘总体偏软的情况下,商业地产板块却是持续走强,王府井(600859)、G金丰(600606)和G中宝(600208)等成为了7月份大幅飙升的大黑马。人民币突破7.98元关再创新高,美元跌势引燃了人民币的大幅升值。地产、航空、造纸三大板块是被市场普遍认同的具有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板块。从实战的角度出发,本栏今天推荐一档具有业绩的稳定增长、享受地产增值的商业旗舰潜力品种G连友谊(000679),在人民币的大幅升值的背景下,有望成为新的商业地产龙头,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商业连锁旗舰,发展良好

  G连友谊(000679)公司是大连市的商业旗舰,是集百货零售、旅游服务、

房地产开发为一身的上市公司。拥有完整的商业布局,区域竞争优势极为明显。公司分别在外埠和本地开设了社区性购物中心,其中沈阳友谊(铁西)购物中心是东北首家新型社区性购物中心,沈阳友谊(铁西)购物中心坚持高档百货走平民线路的原则,总营业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预计消费者会员将会发展10万余名。在大连本地开发的友谊春柳购物中心是集购物、休闲、服务中多功能于一身的“小而全”的全新零售模式;由于目前国内的消费升级,使公司的发展遇到了极好的机遇。近期,公司与友谊房地产联合投资2000万成立的大连友谊购物广场和桃源美邻购物广场的开业标志着公司开始向“购物中心”业态进军。公司控股80%投资成立大连友嘉购物有限公司,发展超市连锁经营,也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据有关统计数据表明在未来十年中,中国的超市业将以25%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持高速增长,这预示着公司今后几年仍有望保持良性发展。

  土地储备,地产新贵

  G连友谊(000679)依托大连优越的地理环境大举进军地产开发行业,控股子公司大连友谊合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大连广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吉林江城南苑”、“壹品星海”两大重点项目;其中“壹品星海”项目一期已竣工,销售工作和交房工作顺利且品牌效应显现。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外埠市场,加大土地储备,05年末公司土地储备总量达到40余万平方米,为公司房地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06年重点做好“壹品星海”二期的开工建设工作,“苏州项目”、“大山村项目”(暂定为“壹品漫谷”)的开工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在大量储备土地的前提下,随着大连房地产业的高速发展和在人民币的大幅升值的背景下,有望成为新的地产龙头,公司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商业连锁+地产新贵 填权爆发

  要找到一家价值低估的个股其实很简单,G连友谊(000679)就是一匹商业连锁旗舰、具有商业+地产模式增值的黑马,且公司的策略以

零售业、酒店业、房地产业为主营业务、以其它业态为补充的业态格局已经形成,将为公司新一轮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级市场走势上观察,股价强横于复牌第一天4.02元大量换手位置,主力资金支撑收出下引线,240日长期均线走平微抬,在人民币的大幅升值的背景下,有望成为新的
商业地产
龙头,填权爆发在即,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财富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