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英华(600110):坐拥最后一座油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56 新浪财经

G英华(600110):坐拥最后一座油田

  

  在短线资金开始撤退,热点开始退潮之际,在行情出现调整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将目光投向颇具战略眼光的中线资金。不管股指短期内如何调整,对于真正有价值的股票中线资金总是不离不弃,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出现了诸多抗跌的品种。因此,我们非常有必要跟紧中线资金的步伐,在调整市中才能战胜市场,绝胜于千里之外。那么中线资金对什么股票关注度最高呢?当然是价值被严重低估的股票。遵循这个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强烈关注因为坐拥市场上最后一座油田京源石油而使净资产猛增53元的G英华(600110)。

  1000万变成9亿的财技

  全世界谁最富?有石油的阿拉伯国家最富。随着国际

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国内的油田变得紧俏起来,特别是二级市场上拥有油田的上市公司,无疑成了众星捧月的品种。G英华(600110)在6月13日的公告称:公司以现金1000万元收购重庆光辉持有的松原金海的100万股股权, 占松原金海总股本的5%。此前,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通过控股子公司长春中科英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松原金海95%的股份。因此,中科英华将持有松原金海100%的股权。大家可千万不要小看了松原金海。它持有京源石油50%的股权。据了解,吉林京源石油是由中国石油天燃气公司与松原金海实业公司合资兴办的以石油、天燃气开发为主的企业。公司油、气开发区位于松原市西北26公里,开发生产面积约12.1平方千米,地质石油储量达874万吨(合计约6000多万桶),以每桶75美元的价格估计,折合360多亿人民币。也就是说,控股吉林京源石油50%股权的中科英华将坐拥180亿的石油储备,换算后折合成每股净资产将高达53元。也就是说,公司1000万的股权投资将变成9亿的资产。自去年以来,国际能源危机进一步加剧,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使得公司也尽享高油价的巨额利润。

  一朝身出天下惊

  二级市场上,拥有油田的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个上市公司都因为拥有原油而成为石油大鳄纷纷抢购的对象。G英华现在作为两市最后一只拥有油田的上市公司,虽然还没有并购的消息,但是其净资产增加53元必将使其成为市场上最耀眼的品种!走势上,该股自周四复牌之后,在股指调整的情况下一直有大单买入。很显然,是中线资金看中了这样一只价值被严重低估的超级黑马,它们正先知先觉的在吸纳。后市有望爆发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投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