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开来投资:大盘重新回落 异动股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35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

  涨跌背景

  立足北京扩张全国 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成长+防御受青睐

  王府井(600859)股价长期走牛,近期再度逆市大幅上涨,作为优质的未股改消费类股,王府井在行情调整时期,表现出良好的防御性和成长性。据国信证券报告揭示,公司已经成功实现全国性扩张,门店规模的快速扩张推动公司外生增长,市场对其成为另一个百盛充满期待。公司目前已开业的16家门店,主要分布在华北地区,华南、西南和华中地区各有3家门店,公司计划在08年底公司门店数量将扩张到30家,较05年年底的门店数量翻番,照这样的门店扩张速度,06-08年间公司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至少可以达到25%左右。公司原定股改方案送股加派现,在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公司最终选定全派现的方式进行股改,充分表明了大股东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

  预计航天长峰(资讯 行情 论坛)未来业绩增长将来自3个方面

  据开来投资综合分析,G长峰(600855)05年收入2.4亿,公司计划08年收入达到7-8亿,未来5年累计收入达到60亿。据悉,公司未来增长来自资产注入、存量增长、自主创新产品的孵化。资产注入时间估计在今年底明年初,具体装哪方面资产尚未定;红外成像产品未来前景良好,现主要用于军工,未来可广泛用于民品,05年收入3000万,预计06、07年收入分别为5500、9000万元。医疗器械与国内厂商相比具有持续研发优势,占国内厂商市场份额为30%,05年收入5200万,预计06年收入8000万。综合以上因素,预计06、07年EPS分别为0.2、0.35元。

  调研快报

  G 综 超 未来三年净利润年均增长率在31%左右

  据天相投顾最新调研,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1)主营单店面积在1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综合超市业态,推行全国扩张战略。截至05年底,公司已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开设了40多家门店。05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亿元,在全国连锁企业30强中排名第5,在全国快速消费品连锁零售企业中排名第2。据悉,公司在业态选择、规模和管理团队上具备较为突出的优势。06年,公司实施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6亿元,用于门店扩张。实施再融资大大缓解了公司在快速扩张中的资金压力。

  经测算,公司股票合理市盈率水平在30-35倍之间,主要的估值风险是资本性支出增加带来的资金压力;全国扩张造成的管理难度。

  估值参考

  G 华 海 未来业绩将爆发式增长的“普利专家”

  股票评级☆☆☆☆★

  海通证券最新报告显示,作为世界原料药市场上的“普利专家”,G华海(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1)普利类原料药具有国际竞争力,产品出口有望持续向好。随着赖诺普利FDA认证预计在下半年获得通过,5000万订单销售将实现,全年普利类收入将同比增长50%;而沙坦类原料药和中间体的订单销售将增长50%,回到04年的水平。另外,川南生产基地抗艾产品的产能释放将使其全年销售收入达到5000万元。预计沙坦类原料药和抗艾滋病药物将推动公司业绩在未来几年出现爆发式增长。

  评级说明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