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博汇(600966):人民币升值下的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20:20 新浪财经

G博汇(600966):人民币升值下的机遇

  

  在近日大盘总体偏软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却是持续走强,G天鸿宝、G金丰和G中宝等地产股却成为了7月份大幅飙升的大黑马,周三封于涨停的几只个股如G旭日、中关村和G金丰等均是具有人民币升值受惠的地产股,而地产股之所以在国家连续出台调控房地产过热的措施之下仍能持续走牛,主要是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升值将会加速,因为为了防止经济过热,央行短期内连续二次上调准备金率,而不是提高利率,极有可能是为下一阶段建立更为灵活的汇率制度争取时间;预计人民币升值速度可能比预期更快。同时过大的贸易顺差加剧了境内外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正因如此,人民币兑美元27日中间价继续上涨69点报7.9808,创人民币汇改后新高。由于地产、航空、造纸三大板块是被市场普遍认同的具有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板块。在地产股已经大幅上扬成为黑马跑出后,航空股因受到国际石油价格屡创新高,中期业绩普遍出现亏损等利淡因素抵消,所以余下的纸业股倒是值得关注的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的一个板块,因为纸业股除了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股外,其目前不少个股如G晨鸣(0000488)和G博汇(600966)目前市盈率仅10倍左右,远远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即使与香港玖龙纸业、理文造纸动态PE值分别为28和15倍左右相比其价值仍被严重低估,而且随着我国造纸工业的大环境的逐步改善,纸业股的业绩仍有望大幅提升。

  G博汇(600966)是一只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优质纸业股,根据资料介绍,G博汇就是造纸行业的寡头之一,05年公司销售收入第一位的文化用纸,产销量在同类企业中列第一。公司涂布白板纸生产线生产的卡纸产品,产量和销量仅次于宁波亚洲纸业,略低于太阳纸业之,列行业第三位。近几年,国内涂布白板纸消费量和产量一直保持高增长,这为该公司未来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以其去年每股收益0.59元计算,目前市盈率仅有10左右,价值被严重低估,是中长线理想的吸纳对象。

  资料介绍,公司是国内造纸行业骨干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书写纸、双胶纸、胶印书刊纸、白卡纸、牛皮箱纸板的生产和销售。在公司文化纸经营方面,其市场占有率已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前三,近年来先后取得色纸生产新工艺,纸浆过滤用旋翼筛,卷筒封头等11项发明,公司在文化纸领域的竞争优势正逐步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在文化纸产品领域已形成明显的品牌优势,拥有大型出版社,各省印刷物资公司等一批稳定客户。同时,公司建成的20万吨化机浆项目,是国内首个投产的化机浆项目,使公司形成制浆--造纸完整的产业链,也对未来两年业绩增长提供了较大保障。另外,高档涂布白卡纸,板纸广泛用于香烟,

化妆品,药品,保健品等的包装,近十年来一直是短缺产品,需求不断增长。

  公司一季度实现0。1195元每股收益,以目前5。89元的收盘价格计算,其市盈率仅仅12倍,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由于造纸行业一个重要特征就是需要大量进口纸浆,而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进口纸浆的成本降低,而纸浆成本占造纸总成本很高比例,因此人民币升值,造纸板块直接受益。

  人民币升值,有望成为后期市场持久的投资主题。房地产板块正是因此,反复走强。而整个造纸板块,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炒作并不充分,多数

股票依然处于底部。因此随着房地产板块大幅走高之后,造纸板块的人民币升值题材,被市场挖掘或许就是时间问题。而G博汇(600966)作为一只业绩优良,本轮行情中基本没有表现的低价造纸股,中线投资机会不言而喻。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