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关铝(000831):基金增持超越G东方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20:05 新浪财经

G关铝(000831):基金增持超越G东方钽

  要闻提示:

  1、从近期G中色的半年报、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1-6月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来看,有色金属业绩一直保持上升态势,估计会吸引包括基金和QFII们三季度的建仓。

  2、广深铁路董秘郭向东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目前中国

证监会的内审已经完成,该公司的上市方案已递送发审委。该公司的一位高管也表示,正在争取年内发行A股,估计市盈率将为15倍至20倍,筹资额可能超过100亿元,由此可见,市场将会加速扩容的力度,对大盘目前是一个极大的利空作用。

  大盘风向:

  对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A股融资消息,市场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新股,特别是超级大盘股融资上市,大盘最终在利空中再次振荡下跌,成交量和成交金额都同比放大。盘中热点散乱,只有部分有色金属板块独立支撑大盘,但所幸的是市场仍然有涨停的股票而没有跌停的股票,一定程度上维系了大盘做多的人气,也封杀了下跌的空间。但由于投资者信心不稳,增量资金不多,估计明天大盘仍将会以振荡为主。

  选股思路:

  近日市场热点呈现出明显的分化走势,前期走势强劲的商业、机械个股都出现了深幅度的调整,极大地压制着大盘进一步上攻的欲望。但有一个板块却在大盘调整过程中逆市上涨,完全将自身的价值发挥得淋漓尽致,那就是06年主线投资品种——有色金属板块。对于它的再次启动,我们认为这是价值回归的体现,是对当前整个世界动荡不安的强烈反应,因为只有贵金属才不会在战争中贬值。正是这样,二级市场许多有色金属才会再次走强。今天有色金属龙头股G东方钽(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在大盘暴跌中率先涨停,这种在大盘暴跌中敢于做多的资金绝对不是一般机构所能做到的,想必是实力雄厚的大资金所为,估计这批资金将会涌现更多的有色金属,特别是具有战略投资意义的有色金属,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另外,现在正是中报公布的高峰期,有色金属板块作为两市业绩最好的板块之一,一直深受基金和QFII们的欢迎,分析G东方钽的基本面,发现该股正不断有基金介入其中,想必也是冲着该股良好的发展前景而来,或许它只是基金们介入有色金属的冰山一角。

  短线出击:

  G关铝(000831)一只具有极大发展前景的有色金属龙头企业,目前正被多家基金增持中,后市有望在抢夺筹码过程中突破前期高位而实现翻版“G东方钽”的强劲涨停走势,投资者可积极跟踪关注。公司主要从事铝及铝加工产品的生产,产品包括电解铝、铝线材、铝带箔、电子箔、铝棒材等多达二十余种产品,下属铜锌分厂、上海关铝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山西关铝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等已形成了以铝冶炼为主的多元化产业链,构筑了高科技、多产品、精加工、专业化的集群框架。2005年末,公司将实现33万吨电解铝,20万吨铝用炭素,12万吨铝材加工,3万吨锌冶炼,2万吨氟化盐和1万吨铜加工,届时,企业规模将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年可实现总体销售收入50-70亿元,利润8-10亿元,跻身世界一流企业,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

  同时,由于公司地处我国能源大省山西,煤炭储量和铝土矿储量均居全国第一,公司又紧邻全国最大的氧化铝基地—中铝山西分公司,使公司在资源和成本方面有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正是由于种种因素,包括中金公司在内的多家机构都发出了买进的评级,并且预计2006年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利润将开始全面增长,全年净利润为5800万元,每股盈利0.16元。2007年净利润将持续高速增长至1.67亿元,每股盈利达到0.46元。难怪该股第一季报显示已经有大量的基金介入其中,并且持股数量都比较大,估计正是冲着该股的良好的发展前景而来的。

  二级市场上看,G关铝(000831)前期曾经有一波强劲的拉升行情,主力介入度较深;但随后在其它有金属个股下跌的拖累下振荡下行,成交量一直保持地量水平,证实主力并没有逃出。而到6月29日该股再次疯狂启动,连续拉出近30%的上涨空间后再次调整,并且这次调整又是以地量为主,估计这次的调整已经到位,再次的启动即将开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策略回顾:

  波段炒作一直是市场最佳的操作方法之一,市场没有永远不跌的股票,也没有永远不涨的股票。当一个前期涨幅大,主力介入度深的板块或个股回调后应该主攻出击,以赚钱差价。有色金属作为前期主力介入度较深,人气比较足的板块,现在的回调到位已经显示投资价值的突现。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