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华龙(600242):股改含权 突破狂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8:33 新浪财经

ST华龙(600242):股改含权突破狂拉

  近期大盘走势相对疲弱,一方面是由于政策面宏观调控预期进一步加强,对资金面形成了较大压力;另一方面则是由于股指本身在经历了自去年以来这波跨年度行情之后,长期积累的获利筹码需要一个兑现出局的时间。操作方面,目前可适当关注一些具备明显后续题材,且股价也未被大幅炒作过的底价潜力股,个股例如*ST华龙(600242)。作为广东省50家农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较快,主导产品远销国内外,其强大的规模优势和市场占有率为公司业绩提供了保证。此外,公司近年来不断涉足高新科技领域,为其未来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

  投资亮点一

  公司是广东省五十家农业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主营业务发展较快,为公司利润提供了丰富的利润来源。此外,通过多元化经营,公司近年强势介入高新科技领域,累计投资1亿多元控股了北京德胜普利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丰登科技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上海金尔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高科技公司,业务领域覆盖了软件开发、网络建设、信息技术开发与服务、电子生物医药工程及高科技产品的技术开发等产业,为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奠定了基础。公司旗下的西安金软公司被陕西省信息产业厅首批认定为高新软件企业,开发的“金房子”系列房产、

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等软件产品热销全国,已经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亮点之一。

  投资亮点二

  公司秉承做大做强主业的理念,目前已经建成了包括海洋渔业、海产品养殖、果业种植、渔轮补给修理、高科技信息产业、投资业等多元化的经营开发体系。公司以募股资金扩充了深海远洋捕捞船队,并解决了海水制冷、制冰的难点,在泰国和新加坡建立补给基地后,远洋捕捞业务继续提升,船队和新加坡、泰国公司的管理更加完善,产品的销售网络更加成熟。公司主要产品在国内销售部分主要集中在广东地区,远洋捕捞产品在欧美、日本、澳洲等海外市场供不应求。作为沪深两市为数不多的主营远洋捕捞海洋开发的上市公司,华龙集团和同行业其他国内公司相比,在资金投入、科研能力、管理水平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已经形成了8000亩较大规模的生产基地。公司的海洋生物种苗中心培育繁殖的种苗品质优良、品种齐全,是粤西地区的大型海洋生物种苗基地,有望成为公司后续重大利润增长项目。此外,公司投资的重庆

房地产项目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其开发的中安翡翠湖一期工程正式开盘销售以来,市场反应强烈,销售情况良好。今后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对重庆房地产项目的投入,由此来看,公司的地产概念也有望借助人民币持续升值而被二级市场大幅炒作。

  投资亮点三

  二级市场上,该股05年7月以来构筑历史性潜伏底形态,伴随底部温和放量,主力持仓已经充分。短线该股在60日线上方企稳,量有加速放大迹象,后市有望依托该一线展开强势上攻,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