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华联(000036):业绩暴增 远超G金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24 新浪财经

G华联(000036):业绩暴增远超G金丰

  近期,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题材的房地产板块异动明显,G金丰狂飙突进,短期内便轻松地实现了股价的翻番,而G旭飞也逆势放量封住了涨停,其实,上述两只能够封住涨停板的股票还有一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中报背景下的业绩预增题材,因此对于股价更低、业绩增长幅度更大的G华联(000036),其强大的房地产题材则蕴酿着更加猛烈的做多动能。

  1、房地产利润巨大 人民币升值受益

  自人民币升值突破8之后,外资疯抢我绩优房地产资产也明显加速,房地产板块成为了游资短线掘金的最佳目标,G中宝因注入房地产资产而一周暴涨50%,G金丰、G旭飞更是逆势连封涨停,而公司所深藏不露的,正是其震撼性的房地产题材。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联置业在深圳、上海、广州等地拥有5家房地产企业,开发的深圳南山“华联城市山林”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始销售。我们知道,深圳的房地产市场近期极为火爆,价格始终处于飙升态势,其售价竞比成本高出5倍多,预期06、07年公司的房地产利润将分别实现1.1亿、1.4亿元,其增长势头十分强劲,此外,公司在深圳还拥有3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这在寸土寸金的特区其升值的潜力是极其巨大的,随着人民币升值的连创历史新高,抢占了特区房地产制高点的G华联将尽享着人民币升值的无限商机,并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反复追捧。

  2、PTA世界第一 业绩暴增2156%

  其实,公司的业绩增长题材更具震撼性。公司斥巨资24亿元建设的年产60万吨PTA特大型石化新材料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单线生产规模最大的PTA项目,其技术领先优势十分突出,该项目一期投产以来产销两旺,六个月便实现销售收入21.77亿元,净利润1.02亿元,产销率和货款回收率均为100%,因此公司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高达2156%,净利润增长则为208%,其增长速度极其惊人。近期,国际PTA产品价格大幅飙升,而进口依赖度超过50%的国内市场更是处于供不应求态势,因此处于行业垄断地位的G华联正最大限度地分享着行业高景气度所带来的巨额利润。随着06年PTA二期项目的投产,公司的产能将翻番增长,其业绩也将爆炸式增长,而公司大股东承诺06年每股收益不低0.16元,这意味着06年年报公司业绩将同比暴增20倍以上,其增长幅度极其惊人,并受到金牌基金易方达等超级主力的战略性建仓。

  3、蓄势充分 突破在即

  该股近期成交量明显萎缩,表明了市场极度惜售的心态,而6连阳的多头组合则显示出该股强烈的做多欲望,在预增

房地产股连续暴涨的背景下,随着
人民币升值
的进一步加快,业绩增幅更大、股价更低的该股其连续的井喷拉升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