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热点围绕消费主题展开 医药股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百货、旅游、食品饮料到昨天的医药板块,近期市场此起彼伏的热点均围绕消费主题展开。众多研究机构认为,尽管今年前5月医药业整体的销售增幅仍在下降,但结合股改、价值低估和行业整合等因素,医药股的机会仍然大量存在。

  第一类:未股改医药股吃香

  粗略统计,A股市场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约90多家,截至昨日收盘,已经完成股改的公司约67家,还有近三分之一的医药行业个股尚未完成股改。由于股改是推动今年上半年行情的重要因素,对于尚未股改股来说,股改预期将对股价走势形成刺激。例如,昨日涨幅超过3%的医药股中,绝大部分是未股改医药股,其中国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

  建议关注国药股份(600511):

  中金研究报告认为,国药股份将在8月上旬完成股改,按股改10送3除权后的价格计算,该股在2006年和2007年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2倍和16倍,估值不高,股价仍有明确的上涨空间。建议积极增持。

  第二类:价值被低估的品种

  目前正处于2006年半年报披露的阶段,在业绩因素主导下,一些预期泡沫和估值泡沫将有所消除,而业绩和经营能力被市场低估的

股票股价将有所回升。中金认为,G康缘(600557)和G双鹤(600062)仍然没有被市场充分认识,将形成股票估值的提升。

  建议关注G双鹤(600062):

  大股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在今年增持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2,280万流通股后,和二级市场的股东利益在一定程度上捆绑在了一起。公司2006年和2007年预测市盈率仅仅16倍和13倍,估值水平较低,具有投资价值。

  第三类:资产整合带来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加入WTO后,迫切要求我国医药企业在未来几年内迅速壮大企业规模、提升新药研发实力,对于那些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将给公司业务、整体实力和估值带来质的飞跃或提升的公司可以重点关注,例如G恒瑞、G现代(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建议关注G恒瑞(600276):

  公司将在明年正式启动对豪森药业的收购,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收购后者部分甚至全部股权。收购豪森药业有望显著增厚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业绩,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抗肿瘤用药领域的市场优势地位,估值水平可望进一步提升。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