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银动(000519):汽车火爆拉动下游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8:35 新浪财经

G银动(000519):汽车火爆拉动下游产业

  汽车火爆销售拉动下游产业

  1-5月我国汽车产销305.30万辆和297.43万辆,同比增长31.77%和30.84%,其中乘用车增幅远远高于商用车。很明显,为汽车提供配件的公司也将随汽车的销量增加而水涨船高。汽车行业的火爆带动了汽车股的持续走强,由于这部分股票涨幅已大。同时我们注意到,在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价格表现出小幅回落的特征。这说明很多汽车股的价值被高估了,因此对汽车股追高有风险。但为汽车提供配件的公司却不受汽车价格的影响,后市值得重点关注。G银动 (000519)是国内内燃机关键零配件--缸套、活塞重要的生产基地,后市有望展开补涨行情。

  国家重点扶持的基础产业

  G银动 (000519)是国内内燃机关键零配件--缸套、活塞重要的生产基地,加上公司所属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基础产业,目前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在产业政策、信贷和设备进口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近年来公司基本构架了以缸套、活塞制造业为经营主体,以长沙力元新材料公司和湖南华天铝业公司为投资核心的新的公司产业格局,其主导产品缸套、活塞产能将分别达到250万只/年和350万只/年,其中以康明斯系列产品和镶圈活塞为主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将提高到30%。此外,我国

汽车产业及内燃机行业已进入发展的黄金周期,随着汽车价格、居民收入和消费信贷、消费环境的改善,特别是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进,车用
柴油
机、汽油机新品的推出,内燃机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进军高端市场 具备军工概念

  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瞄准高端产品的发展,将与美国通用等大企业合作,进入国外主机市场,已经为重型车大型旅行车坦克等军用车提供配套产品,并与潍柴杭发康明斯等国内外优势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客户关系,此外公司在高端农机市场也占有领先优势,成为中国一拖的主要供应商。另一方面,母公司华天集团将注入优质资产、尤其是军工资产,来扶持公司做大做强主业。06年一季度公司主营收益增长50%以上,预计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将增长100%以上。

  底部盘踞 填权可期

  技术上看,G银动在跟随大盘深幅调整后,股价泡沫已完全消除。在4元附近构筑了小型双底,之后就逐步走出漂亮的上升通道。但该股表现一直不显山露水,股价始终围绕在均线附近运行。但通过复权可以发现,该股自筑底以来已完成了翻番的上涨,主力资金运做极有耐心,目前尚未进入加速拉升阶段,后市仍有极大的上涨空间。而在最近实施转增股除权之后,该股量能始终保持活跃状态,每次杀跌后都快速反弹,主力资金吸收新增筹码的迹象相当明显。在两次试探30日线支撑后,下跌空间已完全封闭。目前该股连收3阳,量能依次放大,上攻欲望非常强烈,周三一举突破短期均线压制,KDJ也在低位金叉后快速发散,对股指形成良好的助涨作用。因此在大盘延续反弹的时候,G银动必将脱颖而出,形成加速上扬的主升浪。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