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朝华(000688):重组飙股 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7:42 新浪财经

ST朝华(000688):重组飙股绝地反击

  大盘踯躅不前,而昨日为大家点评的ST兴业今天强劲爆发,牢牢封在涨停位置,再一次昭示了我们对热点的提前把握能力!我们要强调的是:在大盘走势尚未明朗之前,低价,低位且基本面好转还并未引起市场重视的个股,是既能抵抗大盘调整又有望强劲暴涨的绝佳投资品种今日提醒投资者关注与ST兴业题材极为类似的ST朝华,重庆市政府领军重组,三部委督战全力清欠,老牌科技龙头即将焕发青春。

  亮点一、政府牵头重组 重振老牌科技股雄风

  ST朝华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化网络应用服务供应商、最大的

数字电视投资运营商、国内优秀的互联网接入设备和网络存储集成商,在网络游戏、数字电视、电子政务、MP3播放器等诸多前沿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实力,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发展潜力。公司还取得了西昌锌业51.57%的控制权,该公司以锌冶炼为主业,采用国际先进的湿法炼锌工艺,生产高纯度的电解锌锭,属于中国100家最大的有色锌矿开采和锌金属冶炼企业之一,随着国际锌价的大幅飙升以及国内有色金属板块的反复走强,公司有色金属产业将迎来巨大的机遇。

  据近期《中国证券报》披露,朝华集团已经向重庆市专门成立的风险处置工作小组、重庆涪陵区政府、凉山区政府提交了一份重组建议方案。方案的大体框架为:政府不投入现金或少投入现金的同时,给予公司政策上的支持,主要是指涪陵建陶的政策性破产和土地出让金的返投入;企业要归政府所有,即需将四川立信质押给成都光大银行的7447万股占21.39%的股份运作到政府控制下;维持旗下涪陵建陶集团、朝华晶化石、朝华数娱、朝华瑞尊、宁波照明、西昌电力、西昌锌业等企业的正常经营;争取银行的理解和支持,提供闭封贷款支持他们认可的短平快项目、以资抵债减少其损失。这样一来,最后在达成债务和解和以资抵债后,重组平台(这时已是涪陵政府控股或与凉山州政府联合控股)将其全部资产(除朝华股权外)以归还大股东欠款方式注入到相对干净的朝华集团中,同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而近期公司董事会发生重大变更,预示着新一轮重组即将开始。在重庆市政府的领军下,ST朝华的重组已经进入正轨,未来有望重振老牌科技龙头的雄风!

  亮点二、三部委督战全力解决大股东占款

  7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披露,三部委督战,重庆上市公司清欠攻坚望取得突破。7月6日,督导组召开了重庆上市公司清欠会议,参会的各方包括:重庆证监局、重庆市政府金融办官员、存在占用的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引人注目的是,国资委和

银监会的代表也参加这次会议,可见对重庆的清欠力度之大。会议的目的是了解重庆四家上市公司清欠的情况,要求这些公司拿出清欠方案和时间表。朝华关联方共占用资金17亿之巨,占重庆四家上市公司待清欠总额的近70%,显然将成为三部委清欠攻坚的主战场。在国资委和银监会的督战下,清欠问题应该会很快解决,这也就为ST朝华的重组扫清了障碍,短期内孕育着巨大的生机!

  该股目前已经进行长达两个多月的平台整理,累计换手高达200%,证明主力逢低吸纳十分坚决!今日该股在大盘表现平平之际,突然发力冲击大箱体顶部,证明其底部建仓已经宣告结束,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高度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