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东安(600178):整体上市概念航天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7:32 新浪财经

G东安(600178):整体上市概念航天股

  经过五连阳之后的大盘在周三出现小阴整理走势,30天均线对股指构成明显支撑,而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阴线使大盘有中继整理再续反弹走势的可能,沪指千七点仍是反弹的首个目标位。市场热点不断,使个股机会增多,市场人气也呈现出不断活跃之势,把握个股成为当务之急。整体上市概念股的爆发,以及航天航空题材的不断炒作,使得这些板块中的牛股不断,我们认为这样的题材还有待进一步挖掘,由此,我们也挖掘到一只既具有整体上市概念,又具有航天题材的潜力个股G东安(600178),其基本面亮点多多,业绩成长性好,技术上又整固充分,具有启动爆发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制造业龙头,航天背景突出

  近日《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再度明确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目标:到2010年,发展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增强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重大技术装备的制造能力,基本满足
能源
、交通、原材料等领域及国防建设的需要。届时在产业政策倾斜下,将形成若干具有特色和知名品牌的装备制造集中地,装备制造业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G东安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的开发和生产基地,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产销量四年位居全国之首,市场占有率高达40%以上。由于公司是我国发动机行业的重点龙头企业,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实力均相当雄厚,同时公司有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航天军工背景且实力雄厚的大股东,所以不排除G东安进一步研制生产航空发动机的可能。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作为我国航空科技的中坚,为公司带来了发展空间和技术支持。而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股东的大股东也是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两家公司实为同门兄弟,洪都航空的股价最高为43.38元,目前仍接近30元,相比之下,仅4元多的G东安其性价比无形中高得多。

  绩优成长与整体上市支撑股价攀升

  随着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整体上市的消息后飚升,该题材在未来仍将会得到大力炒作,具有该题材的个股均有良好的表现。G东安就具有整体上市的概念,公司前两年一直想通过增发或配股的方式收购大股东的优质资产,但由于中国股市再融资的暂停,这一计划被搁置,随着再融资的的重启,公司有望在近期提出定向增发的方案,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来收购航天军工和汽车类的优质资产,达到整体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业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目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3808.83万元、净利润1744.91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比增长了10.24%和44.70%,良好的业绩、整体上市题材等均将支撑其股价不断攀升。

  完成三角形整理,突破填权在即

  该股除权以来,在低位反复筑底走势已近一个月,调整极为充分,而随着30日均线的上移使该股中期形态保持较好,目前K线组合已呈现出三角形整理特点,伴随股价振幅的不断收窄成交萎缩至地量水平,主力控盘迹象明显,经充分蓄势后酝酿着向上突破走快速填权行情的机会。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