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罗牛山(000735):股权收益暴增2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6:27 新浪财经

G罗牛山(000735):股权收益暴增200%

  大盘寻求突破,而市场领涨热点的选取则至关重要,由于中报期业绩是市场最为瞩目的焦点,因此只有业绩题材方具备了一呼百应、经久不衰的人气,其中特别是低价股的业绩增长更是尤具震撼力,G罗牛山(000735)以其超前的投资思路及两市罕见的2元出头的股价进入到了我们的视野。

  1、农业龙头,政策扶持

  公司作为国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海南省最大的菜蓝子工程、良种繁育及种苗供应基地,也是全国配套最完善的菜蓝子工程企业,并成为我国仅有的两个迪卡猪畜种基地之一,生猪生产能力占海口市场的55%,垄断地位十分突出,其“潭牛”牌冰鲜文昌鸡成为唯一获准进入香港百佳超市的海南本地文昌鸡,同时,公司在无公害蔬菜培育方面,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发展前景极其广阔。而公司50万吨小麦加工项目--海南洋浦海发面粉加工厂,则是亚洲加工能力最大的面粉厂。该项目是国家为平衡中美贸易的WTO农业项目,不仅促进了中国面粉及食品加工工业的产业结构升级,而且还增强了中国粮食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并成为了公司强劲的新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家扶持农业系列政策的不断出台,公司的发展将步入快车道,而其低廉的股价也有望反复受到主力的热烈追捧。

  2、教育网络,“钱程”似锦

  其实,公司生机勃勃的教育产业也极具震撼力。公司目前已成为海南省最大的企业教育产业化基地,创办的海口景山学校被确定为海口市教育

信息化基地,而控股的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则列入教育部“全国30所重点职业院校”建设项目。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公司斥资7.8亿元建设的海南省“校校通”工程,是教育部普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的重点工程,并获得了海南省正式批准立项的重点科技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实现以教育信息资源为中心网站的城域网络,对全省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形成巨大的教育资源共享,其社会效益和经济资产都极其突出。目前,该工程已首批完成了二十所大型校园网和电脑教室的建设,在教育信息网络产业中抢尽了先机,其网络题材炙手可热。

  3、股权竞拍 加速井喷

  去年底,公司神牛子公司以1.2元/股取得了G广济550万股法人股,占G广济总股本的3.21%,由于G广济近两个月股价大幅飙升翻番,其最高价曾达到了7.26元/股,因此公司的股权投资可谓慧眼独具,投资收益增幅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价格仅2元出头,是两市罕见的低价农业龙头,随着公司经营的日渐起色,其股价的上行空间也将随之打开。而近期该股价升量增、价跌量缩的走势则显示出有超级主力正在建仓,因此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