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宁电器:国美对永乐的收购带来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1:05 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国美对永乐的收购带来了什么

  昨天晚上,黄光裕与陈晓手挽手出现在众人面前,这一场中国家电连锁业巨人间的并购案终于结束。国美为此付出了52.68亿港元的代价。新公司成立后,黄光裕将担任董事会主席,陈晓则担任首席执行官。新公司将以“国美”、“永乐”双品牌运作。这场大战自始至终没有看到另一大家电巨头苏宁的身影,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按照苏宁老总的说法:国美收购永乐后,苏宁少了一个强大的对手,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合并之前,国美以网点数和营业额占第一,但比第二的苏宁领先优势并不明显。永乐在上海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则让对手望而生畏。众所周知,家电连锁业的利润并不高,比拼的就是规模效应。网点数量多铺货量大意味着在和厂商谈判中有更多的筹码并取得更优惠的进货价格,即使是0.1个百分点也足以引起竞争格局的变化。规模大也意味了物流、营销成本的进一步降低。从这一点看,苏宁面对的对手虽然少了一个,但剩下的对手更难对付。从股价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股价表现不如其它商业连锁品种,应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