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天地源(600665):受益保利地产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45 新浪财经

G天地源(600665):受益保利地产上市

  从近日的市场表现可以发现,扩容压力与资金紧缩无疑已经给市场造成较大影响。在流动性紧缩背景下,结构性调整压力依然较大,市场进入了急跌慢涨的慢牛行情。虽然说是牛市,但投资者都深深地体会到,最近的操作难度已明显增大。好不容易爬升了几天的股票,刚有点收益时却又被一跟大阴线狠狠地打了下来。在此背景下,选择怎样的股票投资才属于最完美的投资呢?

  我们打开K线图一起看看金融股的表现,或许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自从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IPO过会以来,银行股以及非银行板块的金融股都抓住了机会进行炒作,阳线是一跟高过一跟,当然资金收益也在一天一天地增加。股票市场说复杂其实也容易,许多赚钱机会事实上都是可以复制的,依葫芦画瓢的做法常常能让我们获得意外的收获。随着第一航母中国银行的上市,带动的金融股行情告一段落后,而谁又将取代金融股获得表现呢?保利地产,股权分置改革完成、IPO重启后,首只在国内上市的地产类股票。保利地产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综合实力居前五强,品牌信誉良好,人气极高实属地产行业的领跑者。其八月初的高调上市,势必如中国银行上市带动整个金融板块般带动地产板块逞强股市!

  如此,作为一个资产质量优良,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且尚未被市场疯炒过的G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5),就值得投资者们的重点关注。

  宏观调控反而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当问起天地源高层,“有关部门不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会对以房产为主的G天地源经营产生影响?”该高层心有成竹地表示,“不是坏事情,对天地源来说更是一件好事情。”据他讲,“天地源的负债率只有40%多,政策性调控不会对公司产生资金压力;现西安房地产市场目前价格很低,因此目前的房地产调控对其影响不大;西安城市拆迁将进入高潮(大量人口将从明城中迁移到城外);同时随着陕西矿藏等资源的逐步开发,加之西安在西北地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以及其他资源优势,西安房地产市场有望得到大幅发展。再加上宏观调控只会对部分资质较差的小型房地产公司产生影响,也有利于西安房地产的重新洗牌和天地源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因此,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反而是个良好的机遇。”

  2007年业绩有望爆炸性增长

  公司于03年底在西安高新成功入主后就积极向地产、科技领域转变,收购曲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的协议,其主营业务实现了由钢铁向房地产的开发、经营的彻底转型。而公司的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是西部地产领域的地王,近十年就累计完成西安高新区集中新建区4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商品房地产开发面积200多万平米,完成投资40亿,积累了22亿企业资产,并成功塑造“高新地产”企业形象和 “枫叶系列”产品品牌。高新地产的枫叶系列项目已经连续五年荣获建设部“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住宅小区”称号,为首家荣获国家一级开发资质和一级物业管理资质的企业,并成为中国住宅产业联盟发起人。现大股东已将部分房地产工程置换入上市公司,G天地源目前也积极备战抓住房地产飞速发展的机遇,投资巨大的“枫林绿洲”项目开发顺利实施,为公司长期的业绩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拟受让西安香格里拉第一国际城项目1000亩土地,协议转让价格为42.5万元/亩,总价为4.25亿元。这将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同时,公司开发的“天地源曲江华府”占地206亩,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绿化率44%。开盘首日推出的500多套期房房间已获得300多套的预订,整个“天地源曲江华府”项目建成后,预计会有10亿多元销售收入。天地源在苏州工业园开始建设的天地源橄榄湾项目,在前不久已破土动工, 这也是天地源首次走出西部,实现跨区域房地产开发的第一个项目。据了解,天地源现有土地储备资源1300亩,能够满足公司未来3-5年的发展需求。由于目前现金流情况良好,融资渠道畅通,公司还计划增持西安、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等热点区域的土地资源。预计公司在2006年业绩将稳定增长,2007年有望迎来业绩爆发增长。

  另外,西安高科集团旗下除房地产外业务外,还涉足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型建筑材料等具有高附加价值的产业。其中晶体谐振器,程控交换机专用厚膜电路,航空综合测试设备等产品年综合生产能力达4亿元,可谓实力雄厚。极有可能将其优质高科技产业注入上市公司,这将大大地提升该股股价的上升空间。

  价格严重低估 上涨空间巨大

  公司合理估值股价在5.54元~6.55元,公司重估净资产值为36亿元,即5.04元/股,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及所处市场环境,以及重估净资产值法的局限性,我们认为公司股票合理价格在5.54元~6.55元之间,相对目前股价溢价39.20%~64.57%。估值水平想象空间巨大。

  由此可见,同时具备重组、科技概念的地产股G天地源(600665)在人民币升值的利好带动下,价值已被严重低估。近期,可以看出有资金在趁市场调整之际暗中吸纳筹码,正耐心地等待着保利地产上市而带动的主升浪。投资者切不可错过此时难得的建仓期,该股一旦启动,极有可能就是连续的急拉,那时各位投资者就是想追也困难了。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