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金花(600080):生物医药 翻番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35 新浪财经

G金花(600080):生物医药翻番潜力

  比尔盖茨曾说过:“如果在21世纪出现比我更富有的人,那一定会是在生物领域。而生物医药行业目前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并且行业利润率达到9.25%,成为医药行业的亮点。而未来生物医药领域的竞争主要体现在“核心技术”的竞争,谁拥有了核心技术谁将会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拥有核心技术的公司不仅仅是在实业市场是最大赢家,在资本市场同样也是行业的翘楚、股价涨幅惊人,例如,疫苗领域的龙头企业G天坛(600161),股价自05年7月到06年6月,一年时间上涨了4.5倍;另外还有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2)依靠拥有合成肽乙肝疫苗这一领先的核心技术,股价也在一年时间上涨了近4倍。今天我们要向大家介绍的是一家同样在生物医药的某一领域拥有世界级的核心尖端技术的医药类上市公司,而这家公司股价相比G天坛、重庆啤酒等中高价位的股票来说,更具有股价上的绝对优势,它就是股价仅仅2.50元左右的G金花(600080)。

  第一,掌握世界生物工程领域尖端技术,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公司是陕西地区重点医药企业,在高科技生物医药领域实力雄厚,其转移因子口服液,转移因子胶囊在业内具备极强的

竞争力,目前公司与
卫生部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科技部生命科学研究所、第四军医大学、澳大利亚百奥生物公司等国内外著名的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技术联系,成功地掌握了生物制品活性稳定的技术,该技术目前属于世界生物工程领域的尖端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生物制药行业;运用该技术可以对生物药品剂型进行重大改革,从而将针剂和口服液制成更容易被吸收更容易被保存的口含片,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公司目前拥有6个具有专用技术生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产品,总投资近3亿元的金花药业基地一体化项目工程亦已基本建成,公司还一举收购了陕西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医药90%股份,构筑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第二,积极推出新产品,培育新的例如增长点。公司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进一步推进新品上市工作,易息晴、阳春口服液相继投产,通栓救心脉冲缓释胶囊已处于临床实验阶段,国家级一类新药金天格胶囊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人工虎骨粉、金天格胶囊前期市场开发取得较好的成效,产品已正式生产投放市场。同时,公司不断完善销售网络,积极调研客户需求,成立客户服务中心,加强客户服务,调整增加经营品种。目前新世界医药公司品规增加到6000余种,成为西北地区品规最全、服务最好的商业企业。

  第三,拟收购西安商业银行,构建“金融版图”。针对原材料涨价、医药产品价格持续下降及资金紧张等诸多内外部困难,公司对包括管理层、经营思想和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整,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积极扩大对外投资,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除了由本公司与金花投资有限公司成立的濮阳濮范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河南省濮阳市濮范高速公路项目之外,公司还投资了西安市商业银行。目前已签署收购股份12600万股的协议,总金额15000万元,股权转让手续正在办理审批之中。西安市商业银行是中国西部地区经营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地方性银行,早在2004年就有国际金融巨头:国际金融公司(IFC)和加拿大丰业银行(Sco tia b ank)参股该行。说明国际资本极其看好西安商业银行的价值。而本次G金花成功收购西安商业银行后,将成为该行的大股东,使得G金花具备巨大的增值潜力。

  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自今年3月末一举突破了整理近一年的头肩底形态,换手率不断加大,说明主力资金做盘十分坚决。近期该股回调到30日均线后已经启稳,而均线系统目前再次呈金叉排列,说明该股将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更为难得的是:目前G金花(600080)股价相对3.34元的净资产折价近30%,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样一只仅仅2元多、具备翻番潜力的生物医药股。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