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厦股份(600327):机构抢筹 龙头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07 新浪财经

大厦股份(600327):机构抢筹龙头爆发

  随着基金二季度投资组合的披露,基金新增仓个股成为了市场资金抢夺的重点品种,特别是一些“金牌基金”大举建仓增持的个股,更受到了市场热钱的猛烈追捧,G营口港(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直奔涨停、G好当家(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飙升,都是基金二季度大幅增仓该股的必然结果。因此,二季度国内两大“金牌基金” 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同时大举增仓的区域商业垄断巨头大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7),在中报业绩大幅增长已经明朗的情况下,股价有望加速爆发。

  1、区域垄断龙头 业绩持续大增

  公司作为大型综合类百货商场,在无锡百货零售行业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公司旗下的百货主力店无锡商业大厦位居无锡市中山路商圈的黄金位置,拥有丰沛的客流资源,这使公司稳居无锡市和江苏省单体龙头。而无锡市近年来经济的高速发展,特别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迅速增长(居

长三角16城市第二位),则为公司的超常规发展营造了极佳的大消费社会环境。2006年,公司配送中心梅村仓库的建成以及大厦超市新开设的江阴、顾山连锁门店的相继开业,直接提升了公司的经营业绩。而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沈果巷大型多层立体停车场5月份的投入运营,又为公司带来400万元的净利润。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半年报披露,公司旗下的东方汽车城06年上半年的汽车销售高达9亿元,为公司带来1106万元的利润,成为公司最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下属的三凤桥公司又建成了年产3,600吨三凤品牌熟食制品的保鲜真空软包装生产线,每年将为公司带来4000多万元的收入。而公司出资2.6亿元成功收购了78.81%股权的吟春公司,又为公司的发展储备了丰富的商业房产资源,其前景极其广阔。

  2、收购广电资产 抢数字电视先机

  公司还投资3205万元收购了无锡广电集团持有的无锡太湖明珠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15%股权,无锡广电集团作为我国广电系统改革的排头兵,是我国首家成立的广电集团,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广播电视宣传为主,拥有多种媒体,包括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而太湖明珠则是无锡市广播电视信号传输、有线电视网络以及为用户提供有线网络的专业服务提供商,目前有线电视网络已覆盖无锡全市,拥有有线电视用户85万户。同时,其旗下的无锡广播电视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还经营互联网增值业务(包括游戏多款游戏)。因此,公司具备了在数字电视和网络游戏领域超常规发展的条件,在央视数字付费频道落户无锡之际,公司有望尽抢数字电视的巨大商机,从而形成新的快速盈利增长点。

  3、易方达与广发抢筹 股价喷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绩优高成长的未股改含权股,受到了众多机构的哄抢,半年报披露,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近4703万股,占流通盘的39%,其中国内两大“金牌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旗下就有五家基金大举增仓该股,其投资价值相当突出。而该股股价在8元附近震荡蓄势长达一个多月,做多动能相当充沛,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