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华升(600156):券商赢利大增带来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02 新浪财经

G华升(600156):券商赢利大增带来想象

  第一证券 楼栋

  上周三,我们向大家介绍了600738G民百,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当中,该股涨幅接近28%,成为近期市场最牛的品种之一,分析G民百的上涨,有三方面的原因,而按照这几方面的原因,我们发现600156G华升具备G民百大幅度上涨的几个因素,近期值得我们大家关注。

  因素一:商业和券商=防守和进攻

  G民百之所以这么强势,跟宏观调控带来的防御性策略有着直接的关系,由此机构也选择了商业这一周期性影响最小的行业,但是如果从进取的角度来说,证券业经过半年的上涨,已经迎来了很好的发展,2006年上半年券商财务报告显示,已公布半年报的46家券商均已实现盈利,盈利总额达85.14亿元,而去年同期49家券商共亏损14.79亿元,可见该行业正在步入强劲的复苏期,今年5月,新股发行工作已经重启,预计今年券商承销收入会有一个大的增长,此外,八月份融资融券业务的开展也将成为券商盈利的重要来源,盈利模式的多样化将使证券行业逐步摆脱周期性困境。由此,部分参股券商的公司不光能够获得不错的业绩分红,同样其持有的券商股权有望获得大幅度的增殖,600156G华升在湘财证券的投资高达2.27亿元,在证券行业的强劲复苏过程当中,机会很大。

  因素二:重组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

  G民百之所以大幅度上涨,跟浙江红楼集团的重组有着直接的关系,而600156G华升也经历了重组,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将无法形成产业核心的益鑫泰(资讯 行情 论坛)、洞麻和维尼纶三大捆绑资产进行了剥离,置入华升工贸公司99%股权。该公司销售收入一直保持稳定良性发展,进出口额排名湖南省级外贸公司第二名。公司完成主业调整,有效改善了盈利能力。虽然从重组的效果来看,目前还不能完全比较,但是重组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两者还是十分相似的。

  因素三:业绩成上涨导火索

  G民百的业绩大幅度增长,相对来说,G华升业绩没有那么好,但是公司已经明确预计2006年上半年度将保持赢利,这对股价来说是最大的刺激点,在去年大幅度亏损之后,今年能够扭亏为盈,也说明重组起到了很大的效果,此外,从股价的角度来说,G华升目前价格不到三元,与G民百启动前十分相似,具备成为黑马的潜力。

  该股股改过后一直在进行整理,而股改之前连续涨停,有很明显的主力资金拉高建仓的动作,在经过了长时间整理之后,该股随时有可能产生大力度的上攻行情,毕竟目前不到三元的价格还是显得较为珍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