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华路(000916):北京板块 G路桥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7:10 新浪财经

G华路(000916):北京板块G路桥第二

  近日整个北京奥运板块热火朝天,升势强劲,成为市场最亮丽的风景线。G天鸿宝、G大龙(资讯 行情 论坛)、G北人、G城乡等北京股一路摧城拨寨,连拉涨停,从事北京交通设施建设的G城建和G路桥也涨疯了,特别是G路桥拉了3个涨停,而G路桥的姐妹股G华路(000916)从事北京高速公路网的建设和经营,拥有京津塘高速公路这一条黄金通道,是北京通往天津滨海新区的必经之路,从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经北京亦庄开发区、廊坊开发区、武清开发区、北辰开发区、塘沽高新区、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保税区到泰达开发区,一条京津塘高速公路就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开发区群连接起来。由于08年奥运在北京的召开,以及滨海全面开发,巨大的人流、物流对G华路构成实质性的支持。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项目被列为滨海新区7大重点项目,工程完成后,G华路还将提高收费标准,路通财通,作为北京两大路桥股,G华路将步G路桥的后尘,成为一部高速“印钞机”。

  G华路开发的京津塘高速公路是北京到天津滨海新区的唯一交通要道,无论是北京高科技企业的产品出口,还是天津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津港保税区的货物进出都要经京津塘高速,特别是

北京奥运设施和天津滨海新区的建设如火如茶,京津塘高速公路每天车流滚滚,并到了准备建设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项目的时候,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G华路积极完善京津塘高速公路的设施,保障道路畅通,去年把路重修了一遍,公司自主研发的京津塘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经过8个月的试运行,已正式投入运营,将大大提高道路资源的利用率和车辆的快速通行能力,同时降低了运营成本。今年公司还将专题研究计重收费,现已不存在技术问题,一旦实施计重收费,收入还将激增。目前G华路主营收入的毛利率高达58.40%,路费收入过半数是利润,非常可观,而联合证券的调研报告指出,在去年维修完成之后,预计今后维修费用将大幅下降,每年的主营业务成本将保持稳定增长,毛利率将保持在65%的水平,根据DCF估值法计算的公司
股票
每股价值为5~5.4元,给予“增持”评级。

  当前整个北京板块发力狂飙,作为北京路桥的“印钞机”,G华路竟然处于3元多的底部,与同板快的G路桥差距甚远,未来爆发潜力极大。G华路正得到保险基金的青睐,

平安保险旗下3只基金重仓介入,随着保险资金增加入市比例,G华路将成为保险资金的宠儿。目前G华路是唯一仍在底部的正宗北京基建股,在G路桥大幅飙升后,G华路主力扫货迹象明显,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华林证券 谭锡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