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安泰A(000969):新材料龙头补涨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7:05 新浪财经

G安泰A(000969):新材料龙头补涨爆发

  

  周五盘面12只涨停个股中有高达7只为北京奥运板块概念股,众多北京板块的疯狂涨停,已经拉开的北京板块的炒作序幕,随着08年奥运会的即将召开,奥运设施等系列收尾工程的完工,这必将会给北京的建筑业和新材料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商机,G天鸿宝(600376)、G京城乡 (600861)、G城建 (600266 )等地产建筑业股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幅涨停!遵循这种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只北京本地新材料龙头品种G安泰A(000969),其所生产的新材料有望被用于建筑奥运会体育馆,具有极强的北京奥运概念。在北京奥运板块整体狂飙的背景下,有望走出持续上扬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材料龙头打造08奥运"新北京"

  新材料在航天、航空、汽车、电子等行业的着极高的用途,对其它各行业的发展也影响深远,商机无限,因此成为世界高科技应用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G安泰A(000969)已形成了以超硬、难熔材料,非晶、微晶合金带材及元器件,稀土永磁、软磁材料和生物医学材料等为代表的六大系列主导产品,其中绝大部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已成为中国最大、世界第二的非晶材料生产商,生产的非晶材料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60%。随着我国电子、信息、计算机、通讯等高新技术领域的高速发展,以及近几个年创建“新北京”工程的实施,为新材料特别是非晶材料的产业化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机遇,值得振奋人心的是,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成了全球瞩目的下一个眼球后,G安泰A(000969)的前景和机遇将再次出现跨越式的发展,一旦被市场挖掘,无疑会成为新资金扫盘的主要对象。

  五大产业群打造新材料产业龙头

  未来行业龙头是什么?就是有巨大的产业群来支撑行业的稳健发展,G安泰A(000969)就是一家实力雄厚的高科技新材料企业,产品主要集中于超硬及难熔材料、金属功能材料、精细金属制品、生物医用材料、先进工程制造技术五大产业群。1、超硬及难熔材料占据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62%以上,到2005年度末,实现收入7亿,毛利率20.35%,同比增长64.15%,产品的95%出口到欧美市场。2.金属功能材料包含了非晶、纳米晶材料和钕铁硼材料,作为全球仅有的三家掌握非晶、纳米晶核心技术的公司之一,G安泰A(000969)公司非晶产能是3000吨,2005年产量超过2000吨,目前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功能材料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是与德国Odersun公司合作的CISCuT薄膜太阳电池技术和 软磁合金及制品。3、公司精细金属制品也潜力巨大,其中药芯焊丝产能已达到10000吨,目前市场占有率在15%之间,产品供不应求。 4、生物医用材料中的特殊金属材料在医学领域的不断应用,这类产品也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5、先进工程制造技术主要指公司的先进轧制技术、大型真空感应炉制造技术、压力容器检测及安全评定技术等,填补了国内空白,取得相当数量的订单。 纵观这五大产业群,都具有技术含量高、技术壁垒高的特点。也因其先进性,需要有一个市场培育的过程。G安泰A(000969)通过这5年的发展,已经占据了稳定的市场份额,并逐步扩展,展望未来,这五大产业的盈利能力将大大增强,而08年的奥运会将给这个新材料龙头抢占先机,带动新北京发展。

  北京新材料龙头 新老基金集体哄抢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各项场馆建设、宣传等前期工作已陆续展开,巨额的投资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直接收益。而北京新材料龙头G安泰A(000969),其拥有的优势无疑是其他公司无法比拟的,在一季度的十大股东分布情况看,竟然发现基金龙头易方达悄然建仓,华安MSCI基金也出现建仓迹象。二级市场走势上观察,上周六阴的小阴阳正在逐步为修复指标乖离,洗盘迹象极为明显,在北京奥运板块整体狂飙的背景下,有望走出持续上扬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财富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