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地产股引领 沪深大盘缩量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1: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三长阴过后,又是连续两天的小阳线反弹。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延续缩量反弹格局。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的暂时止跌,使得大盘重心有所企稳。

  奥运概念股特别是地产股领涨,成为周五盘面最显著的特征。G路桥、G京城乡、G京旅(资讯 行情 论坛)、G张江(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以涨停报收,G大龙(资讯 行情 论坛)、G亿城、G新梅、G莱茵、G城建、G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G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G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地产股表现不俗。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将继续推动资产重估行情进一步深化。

  权重权方面,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三大巨头”已连续两天止跌,对大盘的反弹起到积极作用。事实上,中国银行、中国联通的A股股价明显与H股股价倒挂,尚未股改的中国石化A股如果考虑其含权因素,实际上也与H股价格相差无几;再加上这些权重股先与大盘进行调整,短期内主动性抛盘已经大为减少。在目前大盘处于敏感位置之际,权重股的走向无疑继续左右着盘局。

  从周线来看,上证综指周涨幅为0.01%,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周跌幅为0.20%,同时从成交看,沪市周成交再次跌破1000亿元,深市周成交更是大幅萎缩至588亿元。

  从基金中报披露的持仓信息看,股票仓位稳中有升,2006年成立的新基金成为当季的市场主力。不过,13只今年成立的偏股型新基金的平均仓位已经达到79.4%,后续“弹药”是否充足也成为行情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上证综指昨天报收于1665.33点,涨幅0.62%,成交167.9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4178.98点,涨幅1.04%,成交100亿元;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报收于2217.54点,涨幅1.19%,成交6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