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年7月21日沪深股市众机构选股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1: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冠城(600067)

  成交活跃 创出新高

  选股理由:在人民币升值之大背景下,房地产上市公司有着持续走强的动力,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大盛事,奥运板块也会反复活跃。因此,集这两类题材于一体的北京房地产股值得充分关注。

  入选金股:G冠城(600067)。公司房地产主业增长迅速,下属太阳星城项目进展顺利,将在未来几年给公司带来稳定增长的收益。同时公司日前公告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购买关联公司拥有的北京京冠房地产公司100%的股权,此次收购将增加公司项目储备约为55万平方米,并会陆续带来约40亿元的销售收入。因此,未来两年业绩增长几成定局。另外,公司特种漆包线技术、产量和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是国内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电磁线及架空导线生产基地之一,这部分业务也将平稳发展。

  公司流通盘适中,适合大资金进出,是战略性投资的理想选择。从一季报的十大流通股东中也可看到如

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身影。该股近期成交活跃,震荡上行,并创出新高,可适当留意。(大通
证券
 董 政)

  G广宇(000537)

  均线支撑 资金收集

  选股理由:当前游资主导的行情中热点轮换积极,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格局下,

人民币升值概念必然将受到资金追捧。

  入选金股:G广宇(000537)。公司实际控制人山东鲁能集团资本实力雄厚,在2004年12月将其控制的重庆鲁能开发公司65.5%股权注入到公司。尽管公司因销售商品房尚未竣工而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可能亏损。但考虑到成渝经济区已被“十一五”规划列为重要的发展地区,该地的房地产行业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也将从中受益,业绩会大幅增长。

  该股股性活跃,作为资产重估题材股深受游资偏爱,前期成交持续大幅放大,显示主力资金介入较深。同时,一季报显示,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新进而列入前十大流通股东。该股近日随大盘下跌后,在60日均线上受到支撑,昨日尾盘有资金收集迹象,可关注。(杭州新希望)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