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年7月21日沪深股市众机构牛股寻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1: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赛迪传媒 涨幅较小 站稳均线

  赛迪传媒(000504)旗下拥有《中国计算机报》、《中国计算机用户》、《中国电脑教育报》等6种期刊出版物,2005年度《中国计算机报》占同类产品的市场份额为15.84%,在同类媒体中排名第一。旗下的赛迪网络已成功实现赢利,成为国内领先的IT门户网站,与“百度”合作开发的“IT罗盘”是基于 IT行业的垂直搜索引擎,未来前景看好。

  从周K线看,该股是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尚未股改且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之一。该股在4元左右构成跨年度双底之后,股价从5月初启动,最大涨幅不过52%。前期该股站在5周和10周均线,逐渐形成三角形整理形态,即将选择突破方向。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强于大市,连收5阳,站稳60日均线,BOLL指标3轨收拢,有望继续上扬。(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G方兴  指标金叉 有望拉升

  G方兴(600552)目前已完成用煤焦油取代重油的调研、论证和供应商评审等前期工作,计划2006年4月实施并将在月底前投入使用。该项计划实施后,按市场价格测算,每吨可降低采购费用300元,预计每月可为公司节约资金150万元。同时公司正着手研究运用煤和

天然气替代重油的技改工程。另外,公司拥有“年产30万吨优质硅砂”的生产基地项目正在招商引资,具有新
能源
题材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在本轮行情中的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自去年7月份开始就一直处于底部形态的构筑中,今年5月份一举突破整理区间,并且完成了回抽确认。近期均线系统、均量线、KDJ呈三金叉排列,短期上涨趋势明显。(深圳国诚投资)

  G银基 机构抢筹 逆市走强

  G银基(000511)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和众多在建项目,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各项政策和沈阳“金廊银带工程”的加快实施,沈阳基础设施的投资将大幅增加,公司拥有的沈阳浑河北岸土地价值也获得了巨大提升,在东北地区的地产品牌有望进一步加强。尽管2006年上半年因收入仍来自于地王国际花园和五里河东方威尼斯项目的存量销售而有所下降,但随着浑北五里河建设项目全面启动,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增长。

  该股自6月15日股改支付对价复盘以来,累计成交量已达38252.6万股,换手率超过了155%,6月19日放量上涨,当天成交席位中囊括了广发证券、申银万国证券专用席位等实力机构,抢筹迹象明显,近期股价逆市连创新高,短线有望加速上攻,可关注。(渤海投资)

  G国风  再度活跃 反复冲高

  G国风(000859)是国内烟草厂商BOPP薄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拥有亚洲最大的BOPP薄膜生产线,年产量达到7.8万吨。近年来,公司通过采用国际最新的BOPP薄膜生产技术,及时兴建了年产3.5万吨的BOPP项目薄膜新生产线,以抢占BOPP市场制高点,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公司还拥有其它新利润增长点,如非金属矿超细项目已达到年产30万吨的规模,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还涉足旅游休闲产业和基础产业,开发环巢湖旅游休闲产业。 

  技术上,该股近日随大盘回落在30日均线附近形成反复整理走势,构筑一个底部抬高的小平台,而成交在快速萎缩之后有开始放大的迹象,显示有资金介入,周四盘口的活跃表现,也具有启动特点。同时,该股近日回调至30日均线附近企稳,维持了上升通道运行格局,该股强势整固后上攻形态未改。(安徽新兴 袁 立)

  G浙东方 清洗浮筹 再度上行

  G浙东方(600120)目前持有3000万股广发银行法人股和261万股交通银行法人股,随着外资财团对我国银行业并购的出现,这部分股权有望出现升值。公司设立的浙江汇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及系统软件的开发,并进军电子网络通讯领域,在网络通信等高科技行业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另外,公司还介入

房地产业,杭州西溪紫金庭园于去年顺利交付,实现销售8.76亿元、利润总额2.04亿元。并先后取得了杭州转塘和湖州市地块的合作开发权,共计土地面积270亩,为发展的可持续性奠定了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期的底部蓄势,筹码得到有效集中,均线系统始终强劲,支持其稳健上升,前期受大盘影响,在3元附近一度进行平台震荡整理,浮筹得到有效清洗,有望再度爆发。(源达投资)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