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安信 中期业绩下降逾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40 证券日报

G安信中期业绩下降逾六成

  □ 实习记者 张胜男

  G安信600816今日公布2006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06年1-6月,G安信实现营业收入3532.75万元,同比下降27.72%;营业支出3366.98万元,同比下降12.54%;实现净利润91.06万元,同比下降67.2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负140.41万元,同比下降118.01%;每股净资产0.84元,每股收益0.002元,净资产收益率0.24%。

  报告期内,G安信的营业收入以利息收入和手续费收入为主,各占到三分之一左右,较去年同期比重有所增加,并且今年新增的证券销售差价收入也为公司带来了新的盈利增长点。

  公司方面表示,G安信目前处于信托业务拓展起步的阶段,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占用了公司大量的精力。在信托业务开展方面,上半年信托业务有一定比例的增量,但绝对额不高。在固有业务开展方面,目前与信托收入平分秋色,存量维持或平衡能力较强但拓展能力尚待开发。公司将加大在上海地区的业务拓展力度,继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规章制度和绩效考评制度。

  今年上半年,G安信顺利完成了

股权分置改革,2006年5月8日,公司
股票
简称改为“GST安信”;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06年6月6日撤销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的“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改为“G安信”;在业务拓展方面,成功发行并设立了安国-假日百货信托、盈得利信贷资产受让集合资金信托、丰得利信贷资产受让集合资金信托等信托产品,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实,G安信的经营也正反映了信托业发展的现状。虽然就整个行业来说,信托业的资产质量较其他金融机构毫不逊色,但信任危机依然是困扰信托行业的头号难题。

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副主任杨再平曾经指出,在发达国家,金融机构中合规人员已占总人数的0.5%-1%,但我国尚远远达不到这一比例,说明我国金融机构的合规管理还处于较低水平。同时有业内专家介绍说,合规包括合规制度建设和依法合规经营两个方面。从信托公司目前所处的生存环境来看,合规制度的建设更为迫切,首先这是确保信托公司“长治久安”的需要,是控制信托公司风险的有力屏障,也是信托行业创新与发展内在的要求;其次合规制度的建设也是树立社会公信力的需要,逐渐淡化乃至消除因历史问题而遗留的“坏孩子”形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