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赛迪传媒(000504):优质传媒 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2:27 新浪财经

赛迪传媒(000504):优质传媒值得期待

  未股改公司成为稀缺资源

  股改渐渐进入尾期,迄今只剩下数量和市值不到20%的上市公司尚未股改。而在年底前没有实行股改的公司,将被交易所实行较为强硬的措施。因此目前市场中一些股价没有明显上涨,但是公司资产质量较好的未股改公司,更是成为宝贵的稀缺资源。在今年行情中已经获利非浅的主力资金,已经从前期暴涨板块中撤退,此后一定会寻找这些具有强烈股改预期,股价急需补涨的个股。赛迪传媒(000504)无疑是上佳之选。

  大股东实力雄厚 股改值得期待

  赛迪传媒第一大股东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是信息产业部直属国家科研单位,是政府IT产业的研究、决策、信息推广服务中心,在行业内具有较高权威性,研究实力相当雄厚,这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此前,新华集团借壳华联超市(600825),G燃气(000793)被大股东华闻控股注入陕西华商传媒30%股权这样优质媒体资产,都引起了相关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上的一路狂飚。

  信息产业部联合国资委为了下属企业更好地发展,提高经营业绩,首先对

长城集团和中国电子集团进行产业整合。所以,信息产业部很有可能将借股改的大好时机,向赛迪传媒注入其他优质资产。因此,公司今后的股价走势值得期待。

  赛迪传媒收购了中电报公司的30%的股权,从而间接拥有了纸传媒市场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国电子报》、《中国电脑教育报》等报刊,这些报刊上的广告收入均名列前茅。另外,公司斥巨资3.6亿元收购中国计算机报100%股权。《中国计算机报》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IT报刊,在IT类媒体广告市场占有率高达25%。据统计数据,按照广告收入计算,2005年度《中国计算机报》占同类产品的市场份额为15.84%,在同类媒体中排名第一。公司将借住这两一良好平台大力强占国内传媒市场。此外,赛迪传媒花巨资精心打造的《数字生活》、《IT故事》两档节目在业内声名远扬,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与“百度”合作,提升搜索水平。赛迪网络作为赛迪传媒下属企业,其开发的“IT罗盘”是基于IT行业的垂直搜索引擎。其中收录了大量经过严格过滤和人工加工的网站,分类科学,查询简捷,具备网站、网页、目录、新闻、软件等多种检索方式,结合了网站的分类检索、网址检索和网页精确检索等方面的优势,全面、系统、精确、完整地提供有关IT行业领域的信息资源和服务,更贴切地满足用户需求。

  目前,越来越多的IT厂商广告投放方式从单纯投向平面媒体向互联网、移动终端、邮寄直投、楼宇电视、大众媒体等多种方式转变。目前,公司已经意识到市场环境的变化并正在通过多种方式转变这一状况。报纸改版是公司主动迎合读者、提高报纸竞争力的一个主要方式,而举办大型会议活动也是一种提高公司品牌和报纸影响力的一种方式。而在新媒体方面,随着Google、百度等搜索门户的强力出击,互联网广告正在成为广告厂商,特别是IT通信厂商青睐的投放方式。“IT罗盘”实际就是百度和赛迪网的一个合作项目,在当前国内搜索引擎龙头百度的支持下,公司广告业务未来前景看好!

  强势上扬 修整指标

  从周K线看,赛迪传媒是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尚未股改,并且今年以来股价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之一。该股在4元左右构成跨年度双底之后,股价从5月初启动,最大涨幅不过52%。而经过这段时间的横盘整理之后,整体涨幅已经不足40%。面对市场的调整,该股仍然稳稳的站住5周和10周均线,并且已经逐渐形成三角形整理形态,即将选择突破方向。该股向上冲破箱形的几率极大,投资者值得重点关注。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走势和

大盘走势高度吻合,但是在最近一次调整之后,该股却开始强于大市。目前该股连收5阳,在站稳60日均线的基础上,将杀跌长阴全部收复,顺利得到所有均线的支撑。BOLL指标3轨收拢,与股价走势严重背离,所以该股必定继续强势上扬,快速修整技术指标。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