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红河光明(600239):重组预期 农业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2:18 新浪财经

红河光明(600239):重组预期农业先锋

  未股改个股成为“稀缺资源”

  随着沪深两市第40批股改公司名单出炉,尚未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仅剩下200余家,占应股改公司的比重不足两成,其数量的迅速减少,使未股改公司股票成为了股市的“稀缺资源”。未股改个股整体上市或回购预期强烈。目前中石化系的相关个股如仪征化纤、泰山石油、上海石化等,他们就是由于等待大股东进行回购,而并没有进行股改。有红河光明(600239)由于清华系的“插手”也具备了重组的预期,后市有望被主力资金大肆炒作。

  生态农药领域的急先锋之一

  红河光明近年来强势介入生态农业领域,成为国内少数几家进军印楝素项目的公司之一。公司以1.5亿投资100万亩印楝种植基地、年产60万吨印楝素于粉建设项目、云南印楝产业科技开发研究院建设三个项目,截止2005年末,种植基地拟投4875万元,实投8947.05万元;于粉建设拟投4800万元,实际1990万元;科技开发拟投4905万元,实投5000万元,初步形成了从原料供应-研发、生产-产品推广的完备印楝产业链。目前红河光明公司已经完成了国内多个省份的田间农药试验,一旦成功申请农药生产许可,将成为我国在生态农药领域的急先锋之一。另外公司是一家老牌的酒类生产企业,凭借丰富的地理资源而形成了强大市场

竞争力已表现无疑,其生产的产品味美独特,一直深受市场好评,在西南地区以及全国都拥有稳定的市场份额,其高端产品还远销欧美。

  清华嫡系高价收购重组预期强烈

  清华嫡系的华清科源以每股2.4元的高价收购了红河光明5108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8.796%,成为第一大股东。具备清华系背景的华清科源强势介入公司重组,使得红河光明的前途因为“清华概念”而变得脱胎换骨。华清科源是真正的清华嫡系部队,华清科源以原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部分资产为主要构成,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清华紫光持有华清科源共计95%的股权,清华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占5%。根据

清华大学、清华控股公司的有关精神,华清科源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对控股参股公司进行重新整合和有效管理。公司的发展规划是继承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高新技术孵化、高科技培训等部分职能,成为以科学技术和科技产业为主要源泉的高新科技企业。清华系高价收购股份,并还要支付股改对价,显示了清华方面对红河光明相当器重。有了这样的实力大靠山,红河光明这只最低价的清华嫡系股未来机会巨大。

  股价再创新高的意图已经昭然若揭

  红河光明从巅峰期时的46元高价股,长期下跌后,在今年4月间已经蜕变成3元以下的低价股,股价泡沫已经被完全挤干。因此在构成跨年度的3重大底之后,该股产生了强有力的报复性上涨,一举扭转了此前的下跌颓势。5月开始,红河光明连收5周阳,单月最大涨幅达到惊人的154%,足以可见该股长期压抑的爆发能量。随后,该股在高价区域继续震荡向上,控盘主力实力超群,具有极强的资金实力和娴熟的操作技巧。而在近期盘面上不断出现大笔买盘,主力向上突破,股价再创新高的意图已经昭然若揭。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