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海信(600060):业绩大增 抢中报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9:45 新浪财经

G海信(600060):业绩大增抢中报行情

  随着股改接近尾声,在全流通市场环境下,今年是市场投资价值重新估值的一年,重视业绩与成长性再次成为市场中的主流思路,因此很多投资者把目光的焦点重新聚集在半年报的信息中。不过尽管在短期内股市整体是维持一种震荡的格局,但是众多机构多长期牛市的看法并没有改变,尤其是对一些基本面良好,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机构增持的欲望十分强烈,而即将披露的半年报有可能成为推动这些绩优股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虽然每年市场都会很“准时”地讨论“半年报行情”,但是真正由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后而引发的大盘上涨的例子却是极少数,而一些业绩优异的个股倒是能够因为它的上涨而带动相关板块的走强。前期表现惊人的军工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就是很好的例子,以G西飞代表的军工股和G沙河为代表的地产股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增长100%-150%和50%-100%,都极大地带动了军工板块和房地产板块的走强。

  综合来看,半年报的业绩浪开始演绎成为个股的业绩浪,其中的牛股正在被市场的主力资金陆续挖掘,虽然整体业绩浪难以展开,但个股预增所带来的股价获利机会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从近期大盘的走势来看,市场由于缺乏做多的热情,投资者参与程度不高,股指一直都在3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但是一些业绩预增的个股却没有因此而销声匿迹。周四处在涨停板上的G春晖,据公司公告称今年上半年业绩预盈,另外,同样处在涨停板上的G民百和G银鸽其业绩也是有着大幅的增长,其中,据G民百公司公告称,2006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翻番。

  个股的业绩浪不仅来得汹涌,而且一浪更是比一浪高。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认为,随着7月开始公布半年报,基金重点持有的基本面良好的公司又会有出色表现。以半年报为短期参照,该基金将重点配置行业趋势良好,企业有一定定价能力,公司治理结构完善,估值清晰的公司,行业选择依然以消费类为主。

  遵循这种思路,寻找业绩大幅增长的消费类板块将是投资者后市操作的主要策略之一。比如说G海信(600060)就是一只业绩大幅增长的消费类

股票。作为国内最大的
数字电视
生产商之一,G海信享誉四方。据权威机构统计,海信平板电视的销售量已经连续17个月高居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的榜首。从2006年1月份数据来看,海信
液晶
电视的销售量占有率是中国液晶电视市场上唯一超过10%的品牌,其行业的龙头地位当之无愧!并且凭借其自身出色的技术以及高质量的产品,目前海信平板电视已经成功进入美国家电市场。另据公司的公告称,2006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该股凭借其良好的基本面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必将会是被市场主力资金相中的“千里马”。

  从技术面上看,该股经过除权之后一直在低位盘整,底部扎实,填权空间巨大,可重点关注!

  陈奕昂

  兴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