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广汇(600256):携手外资续演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9:44 新浪财经

G广汇(600256):携手外资续演神话

  短期利多因素

  1.机构资金套购新股受到限制。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落实<证券法>规范新股申购有关行为的紧急通知》,明确申购过程中出现的申购资金“提前解冻”属于违规行为。

  2.指标股股中国银行中国石化拒绝再度下跌,将为短期大盘的止跌企稳带来预期。

  3.宝光股份目前的第七个涨停将进一步吸引短线资金对外资并购等题材股的挖掘。

  4.技术上看,30日均线对大盘短期形成一定的支撑力度。

  短期利空因素

  周四大盘明显呈现缩量反弹,量能的不济将不利于大盘的反攻,调整仍将是当前大盘的主基调。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上看,大盘明显在30日均线处获得较强支撑,同时60日均线也进一步上扬,短线指标KDJ底部钝化,以及60分钟K线图沪指形成双底态势等技术的角度来分析,短期大盘仍具备一定的上涨要求。结合下周新股发行步伐的减缓,大盘有望再度上攻,并挑战前期高点。

  热点分析

  尽管近期大盘持续调整,并考验3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但宝光股份(600379)仍然呈现连续涨停的走势,至本周四收盘,宝光股份已经是第7个涨停,短期涨幅高达120%以上,成为市场暴利品种。认真分析宝光股份连续涨停的背后,我们发现,外资并购题材是市场如此青睐该股的关键原因。相关资料显示,施耐德电气(中国)已经与宝光股份的第二、三、四大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收购上述三方社会法人股和国家法人股合计6800万股。收购完成后,将超越现第一大股东陕西宝光集团成为宝光股份的第一大股东,而宝光股份也将摇身一变成为外资控股的上市公司,从而引爆该股近期连续涨停的走势。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广汇(600256):近年来公司继续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将持有新疆广厦

房地产交易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的50%股权予以转让,使公司主营业务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并依托新疆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强势挺进液化天然气领域,公司计划用6年的时间完成总投资额90亿元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新
能源
霸主。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公司液化天然气日处理能力已达到设计生产能力,运输能力提高,已能够满足生产需要,预计该项业务在20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50%左右。目前公司的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自05年9月试运营以来已进入平稳状态,成为公司强劲的新利润增长点。而公司的LNG二期工程40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项目将在06年下半年启动,2008年全面投产,届时公司的液化天然气整体规模将达到年产液化天然气18.15万立方米。而在四期工程完成后,其综合收益将在150亿元以上,年创利税25亿元以上,发展潜力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G广汇(600256):公司2006年5月30日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美国新桥投资集团出资3380万美元对公司所属液化天然气产业投资,以获得然气公司24.99%的股权和期权。而美国新桥投资集团作为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著名的美资大型专业私人股权投资机构,旗下管理近23亿美金的资本,资本实力强,其和相关投资机构已投资的公司的合计总收入超过600亿美元,实力相当雄厚。美国新桥的巨资投入,使得G广汇(600256)迅速跨越了资金瓶颈,公司天然气产业将进入超常规发展时期,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G广汇(600256):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盘中常有涨停走势。近期该股明显在资金的推动下稳步盘升,走势强于同期大盘表现。加上公司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也将吸引市场资金的眼球,后市有望效仿宝光股份连续涨停的走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