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500亿中东油资入华 商业地产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22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挡不住中东油资坚定的脚步。最近,中东油资接二连三地在一线城市投掷大手笔进行房地产开发,专家估计,总量在500亿美元左右。而近期地产板块更是的出现了反复活跃的行情,G天鸿宝、G大龙(资讯 行情 论坛)、G华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周四尾盘G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的突然发力涨停,更是给后市地产板块的活跃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500亿中东油资入华买楼 紧盯一线城市

商业地产

  从迪拜最大地产公司Emaar获得的资料显示,7月,Emaar在中国上海的办公机构正式启动,将以多种方式投资中国房地产业。接二连三的大手笔,让人对神秘的“石油美元”浮想联翩。

国际油价连创新高,使中东积聚了雄厚的资金,他们在想方设法为资金找出路。 而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中东油资现在最感兴趣的是一线城市的商场和写字楼,想长期持有这些物业,3-10年甚至更长,宏观调控并不能影响物业的长期价值,相反,对他们却更有利,因为现在谈判可以压低价格。而中国楼市的高回报率对于中东油资有着巨大的诱惑力。中东油资对于投资年回报率的要求是20%-30%,也就是5年翻番。以此可以看出国内地产业未来的所能够带来的高额回报的信心。与欧美外资相比,中东油资显得低调很多。因为对中国楼市不熟悉,他们通常会选择和中国企业合作开发这样更稳妥的方式。如果是长期持有物业,则会带来长期正面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进入会让中国外资投资主体更加多元化,这对于中国地产来说影响非常积极。

  中报掘金“聚宝盆” 业绩与股价比翼齐飞

  而随着中报业绩预告的大幕拉开,两市预增预盈个股将再度成为市场的群星的焦点。这就无疑为两市地产股提供了充分做多动力。从目前来看,已有20多家房地产公司发布了06年中期业绩预告,大部分绩优品种业绩大幅增长,尤其一些土地储备丰富的个股,近期更是得到了市场资金的热烈追逐。业绩始终是板块个股能够跑赢大盘的最大动力,我们知道能够上市融资的基本上都是区域内非常强势的房产公司,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比较高,从而也维持了较高业绩水平。比如,深市的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沪市的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是如此,分别属于当地的知名企业,从上市以来业绩一直比较稳定。稳定的业绩也吸引了大量的机构资金。而对于地产业来说,毕竟行业多年景气带来的丰富储备,以及年初至今火爆的住宅市场行情,将为上半年乃至整个年度的良好业绩奠定了基础。谁都无可厚非,房地产板块的业绩将是中报行情的一大亮点。

  资产注入+增发+重组=好戏不断

  应该说房地产板块后续利好题材很多。近期,有八家房地产公司拟定向增发筹集资金,这将大大提升公司的资金供应能力,收购具备战略发展意义地区的建筑开发用地或引入土地储备实力雄厚的大股东及战略投资者。外延式扩张奠定了未来几年内可预见的业绩平稳高速增长,如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A等。 另外,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是,新股保利地产上市后的中长期定价中枢也将带给市场充分的想象空间。该公司是5家央企房地产公司之一,在土地资源的获取上具备突出的成本优势。目前持有低成本土地储备877万平米,按照招股书所言,公司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年均增长率在30%左右。若新股询价区间能在11-13元之间,其首批1.5亿股流通股上市将成为推动房地产股上涨的催化剂。

  其中G银基(000511):公司 65万平方米土地的所有权,资产暴增近40亿,特别是股改后第一大股东银基集团的持股比例下降为20.7%,也就是说其他的地产商或者金融机构只要投入3.51元左右,就可以控制这个资产价值超过50亿的地产上市公司!浙江城建集团、杭州置业等地产实力雄厚的地产开发商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就迅速大量增仓,有望在二级市场中引起新一轮举牌大战,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