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岷江水电:太阳能新贵 媲美G天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7:22 新浪财经

岷江水电:太阳能新贵媲美G天威

  曹雪峰 华西证券

  国际原油价格的疯狂飙升,直接引发了G泸天化、G恒升等新能源概念股的持续拉升;因此,拥有强大的太阳能题材的岷江水电(600131)就浮出水面,公司肩批太阳能和有色金属两道光芒,在大盘振荡中就易受到资金的关注,其股价在充分蓄势之后将进入井喷爆发的临界点。

  水电 + 铝 左右逢源

  该股因为水电两字而常常被人误读成一个只做水电的个股,其实它除了做电力外还拥有自己的一亩二分地,那就是铝和太阳能。现在我们先看看它铝的题材。公司下属子公司阿坝铝厂是四川省100家最佳工业效益企业和省有色金属10强,具有年产普通铝锭14000吨。有三个分厂:控股的广汉

长城铝业有限公司年产铝型材3000吨;都江堰铝加工厂年产铝异型管材500吨,合金厂年产铝合金5000吨,压铸件500吨。且阿坝州目前正在建设四川省
能源
高耗能工业开发区,因此阿坝铝厂的规模将得到迅速地扩大,并有望成为省有色金属的龙头。在一线有色金属股出现滞胀状态的时候,公司拥有的铝类题材有望被目前最有拼搏实力的两路资金相中,大幅上攻!

  太阳能新贵 媲美G天威

  其实市场上除了有色金属在持续上涨外,符合国家未来产业政策的新能源题材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G天威,由于其下属子公司天威英利有海外上市的预期,才使得其不断创出新高。而岷江水电也拥有这个暴涨性的题材。岷江水电和天威集团还有西藏太阳能研究中心共同组建的西藏华冠光电科技股份公司是当前我国太阳能可再生能源行业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多项自主

知识产权。公司的专利产品聚光跟踪光伏系统在低倍聚光光伏系统中属国内外首创,与科研机构合作开发的逆变控制系统、光伏电站系统、高效光伏水泵系统等产品的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同为太阳能题材,天威已经准备将其天威英利拿到海外上市,不排除将同样做太阳能的子公司西藏华冠光电也拿到海外上市的可能。如果西藏华冠光电也到海外上市,那么必将给岷江水电带去丰厚的收益。

  水电龙头 高速成长

  公司是西部小水电的领军者,小水电是能源回报率最高的电源,高达205%-267%,并且我国水电资源中约70%集中在西南地区。公司增持华西沙牌发电公司30%股权,使其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华西沙牌电站作为世界上在建同类型拱坝中的第一高坝,已被列入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增加3000万千瓦时,将为公司带来较好的 利润增长。公司收购四川福堂水电公司40%股权,去年公司所持40%股份分享收益4134万元,进行股权投资差额摊销后,实际获得收益3976万元。在电价上调的背景下,今年公司业绩有望走出低谷,实现成长预期。

  潜龙在渊 一飞冲天

  二级市场上,同为太阳能概念的G天威的股价已经高高在上。而有着有色金属题材的铝概念股山东铝业也已处高位,但是同时拥有这两大题材的岷江水电还不到5元,这就形成了非常强大的比价效应。走势上,该股长期均线对股价形成了非常强大的支撑作用。该股前期放量上攻,显示出主力资金积极介入,近期横盘振荡时,成交量明显萎缩,机构锁仓志存高远。而当前股价受到60日均线支撑,在太阳能和有色金属这两大热点的刺激下,该股有望得到资金的狙击放量上攻,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