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数字电视板块:乘标准之风 腾空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56 新浪财经

数字电视板块:乘标准之风腾空而起

  

  在数字电视标准花落清华大学DMB-T标准的情况下,以飞乐音响、清华同方、东方明珠为首的数字电视概念股开始大幅飙升,资金介入度也相当高。由于该板块受政策扶持和在“十一五”期间有着良好的成长性。正是在这样的预期下,资金介入积极性才十分高,使该板块极有可能成为后市的一个领涨板块。

  从2005年开始,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全国各地纷纷启动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平移工程,我国数字电视开始进入了快速发展期。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的数字电视用户将可以达到600万户左右,在今后几年,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将出现飞越式的发展。预计到2009年,我国的数字电视用户有望达到4500多万户。从某种意义而言,今年数字电视产业将进入规模化增长阶段,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数字电视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数字电视产业的发展速度。同时,数字电视标准呼之欲出。今年4月初,信息产业部发布了《数字电视接受设备术语》等25项电子行业标准,而业内分析也都认为,信息产业部出台数字电视接受设备标准,主要是为了迎接今年6月或7月出台的数字电视传输标准。

  虽然目前我国数字电视依然处于起步阶段,但去年我国数字电视出现爆发性增长,累计数字电视用户达到62.1万户,新增数字电视用户达到551.9万户,但是我国数字电视渗透率只达到1.2%,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由此可见,未来我国数字电视行业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国内有线电视用户有1.2亿,而地面用户却有3.5亿,一旦地面传输标准出台后,使用地面数字传输将实现大范围覆盖,数字电视用户将出现成倍增长。另外,2008年

北京奥运期间,数字电视将通过行政手段强制执行,届时数字电视将全面替代模拟信号,而其中地面标准的制订者将无疑成为行业最大受益者。届时将会出现千亿商机。

  因此,在该行业极其广阔的前景下,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出现爆发性的增长。而经过对上市公司的深入仔细研究后,我们发现飞乐音响(600651)将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在该行业发展最快的上市公司,其二级市场的股价必将长期走牛。公司收购了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90%的股权,而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是清华大学DMB-T地面数字电视产业化和工程化的直接执行单位。地面传输标准已经基本确定采用清华大学的DMB-T标准,那么力合数字无疑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巨大市场空间将使公司业务飞速发展,而其控股股东飞乐音响将成为清华数字电视标准的真正受益者。同时,从该股的历史走势来看,该股股性十分活跃,主力操盘手法极其凶悍,往往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因此在成交量的配合下,该股有望走出独立的上升空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