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大亚(000910):消费概念 上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30 新浪财经

G大亚(000910):消费概念上攻在即

  三连阳并未能有效集聚市场人气,工行发行上市的消息对短期市场运行明显构成利空,导致周三大盘收中阴调整,30日均线的失而复得仅反映出市场下档仍有支撑,但整个股指运行形态伴随中阴线的形成,市场有完成反弹再续调整的态势。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整个市场偏弱特点有进一步深化的态势,这不仅表现在,大盘的收阴,个股的普跌,也可以从市场成交保持低水平,并在下调时形成放量态势。同时,利空消息在目前市场中的作用具有放大效应,说明短期市场持股心态的极不稳定,而指标股的不断走弱,中国银行屡创新低,也对短期大盘运行起有拖累作用,市场热点仅体现在少数板块和强势个股中,并缺乏炒作的持续性。技术上,一阴包三阳的形态,使短期市场运行趋势进一步走弱,深沪大盘在价格曲线上构成向下趋势,意味着市场反弹有完成的迹象。尽管目前大盘仍收于30日均线上方,使市场尚存在着反复的可能性,中阴之后也有可能再度收阳上攻,完成短期市场反弹至1700点区域的目标位。但从市场整体处于弱势的格局下分析反弹,弱势反弹目标位应为1757~1633点的调整的0.382倍区域即1680点,近日沪指一度上攻至1684点,仅以弱势反弹来看,大盘也存在着反弹到位的可能性。目前,周四大盘运行将会决定短期市场运行趋势,大盘如能收阳向上,市场还存在反弹机会,一旦破30日均线,大盘将会形成破位加速探底走势。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完成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大盘有望向下展开调整,进入加速探底阶段,市场短线风险相对较大,机会将体现在强势整理的个股中。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应考虑减仓或清仓观望,做短线也只且用少量资金介入一批充分调整后的强势个股之中。选择这类个股可以注意几点:一是短期具有反复调整并具有技术性调整到位的特点;二是盘口显示有机构介入反复试盘欲上攻要求,尤其是周三一度冲高后受大盘影响被迫回落;三是业绩成长性好,具有较多的题材。在此,我们对G大亚(000910)这样一只绩优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分析。

  G大亚(000910)为一只具有高成长性的绩优科技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76亿股,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58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成长性突出。从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几个亮点:

  一、以收购优质资产作对价方式股改,使公司有较好的业绩预期。作为股改方案对价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亚集团拟将其分别持有的3个人造板公司各75%的股权注入到大亚科技。在完成资产收购之后,公司将变更为以生产销售地板和人造板为核心业务的森工产业上市公司。预计2005年公司地板业务收入为12.2亿元,加上三个人造板公司2005年的主营业务收入11.4亿元,则公司地板及人造板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3.6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70%以上。同时,大亚集团承诺,若本次注入大亚科技的3个人造板公司合计净利润在2006年不低于1.2亿元,2007年或2008年不低于1.4亿元,收购的木业资产的净资产收益率2006年和2007年分别超过20%和24%。集团的人造板资产注入大亚科技后,加上大亚科技现有的地板加工业务,大亚科技将形成完整的木业产业链,造林(农业)-人造板制造(工业品制造)-地板(消费品制造),将产生整合效应,提升上市公司整体利润。申银万国预计G大亚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将高达53%,06、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0.98元。光大

证券预计,公司股改完成后在2006年和20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可达到0.59元和0.78元,市盈率预测为10.6倍和8.1倍。

  二、“圣象”地板品牌效应突出,业绩增长持续性较强。公司目前业务主要包括两块:一块是烟草、酒等产品的包装业务,公司的烟草包装印刷产业将随着中国烟草行业工商联合重组的进展以及卷烟产品“百牌号”战略的实施,给公司烟草包装印刷的发展带来商机,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增加花色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来适应烟草包装印刷产业的要求,使公司的烟草包装印刷产业处于稳定的发展态势。由于公司新收购了铝箔二期的7000吨产能项目,目前估计将给公司带来1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另一块是公司控股的圣象集团的地板业务以及新购入的大亚实木制品公司的业务。公司生产的人造板、“圣象”牌强化木地板以及“圣象康逸”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在市场中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产品所属行业是国家鼓励发展和支持的产业,国家为鼓励人造板的发展,在增值税和所得税征收方面均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为林业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与此同时,随着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升温,申奥成功等给公司业务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公司在成功收购完成三个人造板公司各75%的股权(包括阜宁和阜阳以及福建三明刨花板项目)后,将进一步整合原材料和市场资源,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市场,进一步扩大人造板、强化木地板以及实木复合地板的市场份额。拥有圣象、“圣象康逸”等一系列国际著名品牌,公司未来的地板产品将涵盖复合实木地板、复合强化地板两个发展方向,形成圣象(中高端强化地板)、圣象-康树(高端实木地板)、宏耐(中低端强化地板)三大系列品牌,有效占领复合地板市场的低、中、高端领域。

  三、具有高科技概念,与“三G”板块构成热点。公司投入1.47亿元巨资组建的上海大亚信息产业公司,目前是国内ADSL设备市场的盟主;公司还推出3G移动终端等新产品,具备了目前市场最热的3G、通信等题材。

  技术上看,G大亚(000910)大比例送股除权后,该股连续三在作整理,成交却保持较好的温和放大状态,经过短线整固后,该股表现出调整到位之势,盘口也显示明显的资金护盘,周三一度上攻后受大盘影响回落,机构被困特点明显,介入机构做多意图明显,短期有再度上攻要求。

  因此,我们认为,G大亚(000910)作为一只具有科技概念和装饰建材概念,短期有望上攻展开填权行情,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