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百利(600468):津滨概念 千亿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0:36 新浪财经

G百利(600468):津滨概念千亿商机

  要闻提示:

  1、国家重点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将是中国继20世纪80年代开发深圳、90年代开发浦东之后,又一个区域开发的重大战略举措。相信因地域因素造就的市场大牛股将会从天津新区中重新上演翻版行情。

  2、“十一五”期间,天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将达到117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5%以上,其中电力项目建设投入约为800亿元。

  3、《“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将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等地区的开发开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4、历来奉行超前市场、集中投资理念的南方基金狂吃“滨海”股,合计持股市值超过4.2亿元,相信南方基金的投资策略为当前市场指明建仓的方向。

  大盘风向:

  由于冲击1700点未果,大盘最终选择深度调整已寻求支撑,无论从成交量和成交金额来看,两市都略微放大,但仍然比前两次的深度调放出的成交量小得多。盘中,个股行情依然火暴,并且出现了近10个涨停板。对于市场力量在今天大盘不明朗时段敢于拉涨停板,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证明市场许多资金并没有远离,反而在等待机会。估计今天的又一深调,将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涌入,大盘明天有望强劲反弹。

  选股思路:

  重大历史机遇往往造就重大市场投资机会,能与现在滨海新区大开发相提并论的,只有深圳经济特区和浦东经济地区的大开发。有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在当时两地开发过程中,借助政策力量和地域因素造就了一批反复走强的大牛股,上涨的幅度有几倍乃至几十倍。它们的当年成功的炒作,对本轮大牛市各路大机构布局新的地域板块的炒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实质上,从滨海新区通过国家审批后,市场大量资金已经开始对天津地域个股着手建仓,其中历来奉行超前市场、集中投资理念的南方基金已经重点投向于滨海概念个股身上,并且不断加速建仓中。机构的进入无疑给这一板块炒作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并且从国家各项政策了解到,估计未来滨海新区将会投资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左右,也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极大的机遇。相信随着天津滨海新区开发的不断深入,具有天津滨海概念个股也将会反复走强,追赶两地前期辉煌步伐正逐渐上演中,可重点关注。

  短线出击:

  G百利(600468)地处天津滨海新区附近,将直接受惠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分享地域开发所带来的直接好处;而目前股价已经调整到位,后市有望重新走强,再现天津涨停辉煌。

  公司是天津滨海地域的电力制备龙头企业,拥有TW30系列万能式断路器、TM40系列断路器、TW30-6300断路器等技术专利。低压电器业务已取得24项国家授权专利,受理中专利25项;研制的新产品TW40系列万能式断路器,TJ40系列交流接触器其性能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天津市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新推出的TQ30V(D)系列自动转换开关为TQ30P的系列的换代产品,额定电流最高达6300A,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自动转换开关系列产品,具有更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实质控制人天津机电控股集团是天津机械装备制造业的主体,是天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和全国机械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之一。截至2004年底,该集团总资产195.6亿元,其中流动资产98.3亿元。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33位。集团秉承“中国装备,装备中国”的理念,以核心产业做强做大为目标,以逐步成长为中国一流的机械装备制造业大集团。而G百利作为旗下上市公司,将获得机电控股集团的强力支撑, G百利成为一个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将为时不远,公司未来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看,G百利走势相关稳健,底部也是逐渐抬高;从前期该股疯狂炒作的路线分析到,每当该股回落到30日均线附近后又将会重新连续突破向上,这与现时的K线有极为相似之处于,后市有望再度暴发突破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这只天津滨海概念的

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