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东安: 航天军工的“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0:30 新浪财经

G东安:航天军工的“发动机”

  陈奕昂

  近期,由于行业景气高涨,国家政策的倾斜,军工板块的表现相当惊人,被众多投资持续地轮番炒作,整体涨幅巨大。尽管预计未来的走势将出现分化,但是仍有众多投资者对军工板块蕴涵的投资机会依然表现出积极的关注

  热情。自6月份以来,大盘大幅震荡,但是一些个股表现依然十分强劲,如G广船总体上涨的幅度高达68.5%,而中航精机、G江南和G西飞等个股表现也是相对强劲的上涨趋势。此外,军工板块中仅有的两只ST股—G*ST宇航ST天仪,近几个交易日也是连续涨停。军工板块强势依旧。

  有机构认为,军工行业可以说是到了从“韬光养晦”到“和平崛起”的过程。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地缘政治的变化,我国必须加强国防建设,并以此作为强国之策。把国家建设成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国,始终是古今中外所有国家的奋斗目标。历史证明,不谋经济发展,成不了富国,也谈不上强国;只谋经济发展,可以成为富国,但如果忽视国防建设,仍旧成不了强国。要真正实现强国目标,必须坚持国防建设的发展。国防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防建设搞不上去,经济建设的安全环境就难以保障。

  随着我国逐步加强国防工业的建设,军工行业的发展前景相当广阔,其独特的稳定性和成长性极有可能成为宏观紧缩、股市震荡下的“避风港”。而军工企业的资产重组、收购兼并和产业整合,不仅符合国家加强国防建设,同时也是目前股市里最大的投资机会。

  那么,同时具有军工概念和产业整合概念特性的个股就非G东安(600178)莫属了。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科工”),该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作为我国航空科技的中坚,为公司带来了发展空间和技术支持。而中航科工又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因此,G东安具备了正宗的军工背景。

  同时,据21世纪经济一篇《拧紧最后一颗钉》的文章报道,中航科工正在加紧对其旗下的企业进行整合,其路线是十分清晰的,G东安收购哈飞汽车,实现哈飞汽车的国内上市,然后再同时对东安动力昌河股份进行整合,实现中航科工汽车系的整体上市,最终实现中航科工汽车系在中国

汽车产业布局中雄距一方的战略规划,对我国军工行业的整合起到了重大的贡献。

  正是具有军工概念和产业整合两个题材,才使得G东安(600178)极有可能成为两市中军工板块的“明星”。从技术上看,该股经历7月13日的大幅下跌后,做空力量几近枯竭,近期“V”型的反转走势预示后市有望成为领涨军工板块的“擎旗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