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民百(600738):利润翻番 股价飚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9:41 新浪财经

G民百(600738):利润翻番股价飚涨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三股指受工行上市获得批准的消息影响,股指一路走低收出长阴。此外中金黄金的跌停引发有色金属大面积调整对盘面也起到相当大的压制作用。可以说对于近期操作思路而言,稳健型投资者可以以申购新股为主,而短线把握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一些超跌个股进行短炒。类似G民百(600738)这种中报业绩预计利润翻番、而股价却仅为三元的个股是激进型投资者近期的最爱。

  看点一:重大重组 红楼入主

  浙江红楼集团旅游集团入驻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将所拥有的兰百大楼及其相关资产,与下属控股子公司富春江旅游的部分股份进行置换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风景旅游资源为主投入组建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拥有以"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瑶琳仙境为代表的综合观光旅游区;以东汉古迹严子陵钓台为代表的富春江小三峡文化休闲旅游区;以天目溪竹筏漂流为代表的乡野风情旅游区等优质旅游资产。大奇山森林公园、红灯笼外婆家及江南龙门湾等国内外知名景点以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和旷古悠久的历史遗迹在旅游市场独树一帜,发展空间巨大。

  看点二:商业股价值低估

  G民百是甘肃第一家上市的百货公司,从2003年10月民百集团与浙江红楼集团展开实质性重组。民百集团国有股份实现成功转让,实力雄厚的浙江红楼集团由此成为民百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从最初的将民百集团旗下最大的

不良资产兰百大楼置换到浙江红楼集团到最近的股改方案中红楼集团无偿向公司注入价值3000万元的兰州红楼
房地产
开发有限公司36.6045%股权,红楼集团为G民百的发展不尽余力地努力着。G民百也因此焕发出勃勃生机,据公司06年5月24日公告称随着公司
装修
升级的全面完成,公司经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2006年上半年末的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增长100%以上。大股东的良苦用心终于得到了良好回报。从市场相关商业股的股价定位来看,类似业绩不俗的商业股大多在5元上下,G民百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从二级市场来看,G民百(600738)自股改以来股价继续保持先前的强劲上工走势,很快就完成填权走势。从走势上看,行情斜率趋大,加速上扬势头不减,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