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银鸽(600069):业绩大增 短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38 新浪财经

G银鸽(600069):业绩大增短线突破

  在目前市场利空因素聚集的环境下,考虑到IPO加速资金面的供给和不同板块经过前期大幅炒作之后面临的重新估值等因素影响,后期主力的调仓换股已经势在必行,由此也带来了指数短线的大幅震荡。随着中报密集披露时期的来临,中报行情也愈演愈烈,成为近期市场主流热点题材。可重点关注G银鸽(600096),公司作为国内中西部造纸龙头企业,近年来业绩呈现稳步快速增长态势。随着2006年公司重大项目逐渐投产,其业绩也将有望出现加速增长。公司已经预告全年业绩将大幅增长50%以上,其成长性可见一斑。

  技术优势领先

  公司的文化纸为业内第一品牌,市场占有率极高,包装纸及未来特种纸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G银鸽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草浆造纸企业之一,近年来生产经营呈现快速的发展态势。2003年以来国际纸产品需求的持续旺盛,纸张价格出现持续上扬。而目前公司的各种机制文化系列用纸价格出现了快速的上涨,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公司新型产品超疏水、自洁净纳米结构表面纸是与华中师范大学共同研发的,专家组认为超疏水纳米结构涂层技术(类荷叶结构)及在纸品上的应用属于国内首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外资并够加速发展

  公司正与日本丸红正合作开发特种纸。公司在2005年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订了特种纸技术合作协议,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生产无碳纸、特种照相用纸、彩色离型纸等特种纸。在此基础上,丸红公司将以现金出资方式,与银鸽公司成立特种纸合资公司。如果双方在特种纸领域合作成功,丸红公司将与银鸽公司有股权方面的合作,不排除参股或控股的可能。

  循环经济热钱追捧

  此外,G银鸽(600069)的循环经济题材也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公司在2003年引进技术设备,利用造纸过程中生产的废弃物生产生态肥料,目前年产量为2万吨,在未来几年将逐步扩大到30万吨,预计产值达到5个多亿,由于生态肥料的原料为造纸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所以成本极低利润率非常高,这样5个多亿的收入将为公司带来相当可观的净利润。2005年该生态肥获得农业部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用肥证书获得免征五年的所得税的优惠。

  二级市场上,以保守的10倍市盈率估值,公司

股票的合理估值区间相比,目前股价还有很大潜在上涨空间。技术上,该股去年三季成功实现股改后,股价在历史底部震荡整理充分。今年5月以来,该股展开中期强势上扬,短期该股逆市向上突破,后市加速拉行情有望展开,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