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度分析:剧烈分化中奥运龙头再现火暴上涨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11 新浪财经

  东方智慧证券研究所 周杰

  大盘爆跌个股分话,但板块轮动所带来了赚钱效应却蕴含了丰厚的获利机会。尤其今日G路桥的强劲涨停并带动北京奥运概念股的逆市大涨,更是说明目前该板块已然成为主力调仓规避大盘风险的最热品种,乘胜追击抓住大资金的运做思路,挖掘持续爆涨的北京奥运龙头是目前获利的不二法宝,北京奥运概念股极有望在剧烈分化中脱颖而出,走出逆市上攻行情,值得关注。

  一、 各路资金积极抢筹凸现北京奥运概念股历史性火爆战机。

  重大历史机遇往往造就重大投资机会,能与百年一遇的北京奥运重大历史事件相提并论的,只有当年香港回归,有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在96、97年的大牛市炒作中,深圳本地股借香港回归的疯炒,造就了一批上涨几倍乃至十几倍的大牛股。深圳本地股当年成功的炒作,对本轮大牛市各路大机构布局北京股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事实上从前期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G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单商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北京股翻番走势,以及近期大盘震荡中,业绩预亏的G天鸿宝、G北巴连续大幅走强向上,种种迹象显示有超强规模的资金集团,在逐步、耐心、有序的建仓北京奥运股。从中期角度看,随着奥运日益临近,一旦时机成熟北京奥运概念股的海啸般主升浪行情,将是本次大牛市中最光彩夺目的主要机会之一。板块轮动创造了较好条件,从G天鸿宝、G北巴连续大幅上攻显示,随着增量资金对北京奥运概念股--这种未来翻番廉价筹码的加紧收集,一些尚在底部的北京股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严重稀缺资源,一旦放量很容易引发机构争抢廉价筹码的抢筹效应,从而比较容易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涨停走势,短线涨停机会极其丰富。另一方面,北京近临滨海概念股的一再走强,对其他众多踏空大资金而言,也进一步凸现了题材投资价值比滨海概念更胜一筹的北

  二、 奥运万亿商机造就北京奥运概念股中长期走牛。

  据北京政府部门权威预测,北京居民消费升级与2008奥运会相伴而来,在未来几年将形成了十分可观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商机。保守测算2004-2008年五年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将达到13000亿元,市场增量接近3000亿元,其中因举办奥运形成的市场增量约1000亿元。北京市政府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北京将投资1800亿元以上用于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参照投资额40%转化为消费的一般规律,到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由奥运会直接投资拉动的社会消费将突破700亿元。将会拉动建筑、建材、环保等相关上市公司进入奥运高景气周期。根据旅游部门预测,随着假日消费、旅游休闲消费的发展,在奥运因素作用下,北京入境旅游人数将以年均6-10%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外地来京旅游收入将达到1266亿元,旅游外汇收入将达到47.8亿美元。旅游业的快速增长,必将扩大外来人口消费的规模,促进北京市场消费需求稳定增长,北京路桥、商业和旅游类上市公司将会受益巨大。

  三、切实挖掘最具爆发力北京奥运概念龙头股是目前获利的关键

  比如今日北京奥运板块的逆市大涨,可以看出该板块近一年的时间内几乎没有出现联动上扬,很多个股涨幅不是很大,本身孕育很强的上攻动能,一旦启动后市上涨空间巨大。因此,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北京奥运板块中存在的机会,尤其是刚刚启动的奥运潜力牛股,一旦出现涨停或者启动,后市该类个股的上攻机会就会来临,持续井喷的走势仍可期待。实战出击:G路桥(600263)地处北京,作为"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股",是我国路桥建设行业绝对的龙头企业。赋予正宗的北京奥运概念。作为中国路桥总公司持股71.42%的旗舰型上市公司,凭借着中国路桥总公司的雄厚背景和行业技术实力,有望在夺取京沪铁路商机中拔得头筹。05年新签合同额就达26亿元,而今年2月公司再次中标舟山大陆连岛工程金塘大桥项目,中标价7.6亿元,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大涨奠定稳定的增长空间,而目前该股显然已经成为该板块的龙头,今日涨停启动,预示着随着市场中奥运概念炒作的逐步升温,该股极有望成为板块龙头出现持续井喷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