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利地产业绩高于现有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8:04 北京晨报

  保利地产今天网上发行,发行价格13.95元/股,该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18.85倍(按发行后总股本计)。

  保利地产是5家央企房地产公司之一,在土地资源的获取上具备突出的成本优势,目前低成本土地储备877万平方米,保证了公司未来5年的房地产开发所需。在发展战略上,保利地产以广州、北京、上海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核心城市。在产品战略上,以开发面向中等收入阶层的商品住宅为主,同时适量开发包括高档住宅、低密度生态住宅、写字楼等其他物业。该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高达1.02元。

  同目前的

房地产
股票
相比,保利地产的业绩无疑是非常突出的,其每股收益明显高于目前市场中业绩较好的地产股如G招商局、金地集团和G万科。而且根据分析,保利地产的优良业绩在未来几年还可以继续维持。

  目前房地产股票价格较低,平均市盈率只有22倍,明显低于两市平均市盈率。保利地产的发行市盈率高达18.85倍,但是这并不预示着保利地产上市后开盘价会比较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