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安证券:认沽权证上涨空间将受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证券:认沽权证上涨空间将受抑制

  平安证券 周萍

  受综合因素影响,上周四大盘向下破位,深跌84个点。与此同时,权证市场出现火爆场面,认沽权证放大正股下跌效应,大幅上涨,数只认沽权证当日涨幅超过20%,认购权证则全面下跌,但下跌幅度远小于认沽权证上涨幅度。随后两天,在现货市场观望气候较浓的气氛下,认购与认沽权证出现了小幅普涨的局面。

  周二,权证市场走势开始分化,认购权证出现小幅下跌,认沽权证呈现继续上涨的态势,其中,雅戈QCP1(资讯 行情 论坛)深能JTP1(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9%以上。而认购权证跌幅不深,鲜少超过5%,基本维持横盘走势局面。受现货市场尾盘回升影响,五粮YGC1(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6.16%,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49%。

  从换手率看,昨日权证市场的平均换手率为98.33%,与周一基本相近,但结构有所分化。认购权证昨日的换手率较周一上升15.71个百分点,达到77.5%;认沽权证的换手率较周一下降12.8个百分点,为145.12%。但从整体上看,认沽权证交易仍然活跃于认购权证。

  从大盘近三日走势看,呈现缩量上涨的趋势。虽然近日认沽权证上涨,但由于大多数认沽权证行权时所需正股占流通股的比重较大,行权时会抬升正股而逼空认沽权证,到时认沽权证成为一堆废纸的可能性较大。即便此时认沽证上涨,但一旦出现回调,预计下降速度会大于上涨速度。同时,近日上海认沽权证的强势上涨,已给券商创设权证带来了机会,认沽权证的上涨空间将会受到抑制。因此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认沽权证的风险很大,建议风险承受能力小的投资者对认沽权证保持观望。

  在目前现货市场多空双方分歧较大的情形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正股中长期走势看好的权证。如:

鞍钢JTC1及五粮YGC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