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国发(600538):游资热衷2元清华嫡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51 新浪财经

G国发(600538):游资热衷2元清华嫡系

  短期利多因素:

  1.自7月10日以来,中国证监会网站的发审会预告已有几天没有更新了。两周以来一直沿袭的每周一定期开会审核IPO的“惯例”,似乎也在本周被打断。有观察人士据此认为,IPO审核或将暂停一周。

  2.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将为股指的进一步上涨带来较好预期。

  3.G同方短短三个交易日股价暴涨22%以上,将吸引短线资金对科技板块的挖掘,尤其是清华系个股有望整体上涨。

  4.从60分钟K线图上看,沪指经过上周四的大跌后,目前正在1675点一带蓄势整理,短期仍具备上涨动力。

  短期利空因素:

  从技术上看,近日大盘呈现缩量上涨态势,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盘上涨的持续力将不足,后市仍有调整要求。

  短期大盘风向:

  大盘经过上周四的大幅下跌后,近日以温和放量上涨的态势展开,尤其是目前股指连收三阳的K线组合,表明当前大盘仍处于相对强势。而BOLL指标上,大盘在布林通道的中轨处获得支撑,其通道的持续上扬也将支撑股指的上涨。加上盘中以G同方为首的清华系个股的崛起也将吸引短线资金的参与,市场热点有望围绕清华系板块展开。

  热点分析:

  大盘经过上周四的深幅调整后,近日大盘缩量上涨,量能的萎缩更为短线的参与增加难度,不过分析近日盘面表现我们可以看到,清华系中的G同方(600100)三个交易日涨幅高达22.79%,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G同方是深沪两市上市公司的科技老牌龙头,而且近几年来积极发展以及产业调整后,公司目前已形成了计算机、应用信息、

数字电视系统、能源环境等四大核心产业,成为真正的高科技股领头羊当之无愧。近日G同方放量大幅上涨,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短期必将引发清华系相关个股上涨的预期,从实战的角度出发,清华系股票无疑是目前可操作性最强的股票之一。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国发 (600538):该股就是一只与清华大学强强合作,目前仅2元多的潜力个股。从公司2005年披露的报表中可以看到,公司的十大股东中,清华大学持有公司482万股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2%,为公司第六大股东,而清华大学其科技研发实力不言而喻,使得公司快速切入高科技领域。同时公司还与清华大学强强合作,设立清华大学北海国发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站等项目,依靠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科研机构,开发具有生物资源特色、适应国内外市场的绿色环保产品,抢占医药的制高点等等一系列的强强合作,无疑更加坚实的巩固了公司与清华大学的联系,公司有望凭借清华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步入快速发展阶段。2005年报表披露,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高达46,199.76 万元,同比增长23.74%,并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3,141.67 万元,比上年增长14.54%,显示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

  另一方面,G国发 (600538):公司在海洋农业概念题材十分独特,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海洋农药、海洋医药和海洋珠宝首饰三大类。同时公司还是广西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西海洋生物龙头企业和广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已投产项目和拟运用募集资金建设的项目中有一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一个国家海洋“863”计划项目;一个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一个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发展空间和竞争赢利能力较强。值得注意的是,广西省“十一五”目标确定,大力发展海洋生化产业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G国发(600538)将依托北部湾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优势,其独特的海洋概念势必将得到重点发展。目前公司以海洋生物农药、液体肥系列产品和海水珍珠深加工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导方向,成功开发和生产出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海洋生物新产品,在同行业中占据着龙头地位,在国家计委、国家海洋局以“科技兴海”等一系列扶持性的政策指引下,无疑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G国发(600538):该股近期走势相对稳健,盘中不时有10万股以上的大买单呈现,显示大资金吸筹动向。在G同方的大幅上涨行情中,该股作为仅2元多的清华系潜力股,近日K线图上以红三兵展开上涨态势,短期有加速上涨迹象,关注。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