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厦国贸(600755):市场忽视的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50 新浪财经

G厦国贸(600755):市场忽视的地产股

  最近地产股好像根本不受大盘的好坏影响,坚决要把上涨行情进行到底,在市场上呼风唤雨,占尽风头。每天都有一批地产股封在涨停板上。继周一的G天鸿宝、G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名流(资讯 行情 论坛)、G金丰等一批地产股封住涨停后,周二G天鸿宝、G新梅、中恒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G东华等地产个股又强劲冲击涨停板,而G天鸿宝周二已经是第二以涨停的姿态出现,短短七个交易日最大涨幅就达到60.51%。可见,在股票市场中“明星”也完全不比实现生活中的“明星”差多少,其强大的追捧者使的地产股轮流上场。而G厦国贸(600755)却一直无动于终,看来它隐藏在“外贸”这一层伪装下的房地产概念还没让市场发现吧?

  G厦国贸(600755)公司的名字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做进出口贸易的,但只要细心的投资者对它深入点了解,便可发现原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和投资也是其主营业务之一。据公司05年末公告称,子公司厦门国贸(资讯 行情 论坛)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合资重建的厦门国贸海湾投资有限公司出巨资竞拍获的大门市五缘湾区的三块幅地块,用于房地产开发建设。该三块地位于厦门五缘区环湾路五通段西侧,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国贸地产有限公司已晋升为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企业。公司通过品牌化的经营战略以及科学完善的经营管理使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创造了历史之最,并获得“中国值得尊敬的房地产品牌企业”,“中国房地产业百杰”等多项荣誉称号,国贸阳光商品房项目还荣获“二00四中国优秀户型推介大奖”,树立了良好的品牌企业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G厦国贸(600755)公司还积极扩大土地储备,确保了公司未来三至五年房地产开发的需要,以保持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的连续性与稳定性。在斥巨资收购收购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联房地产74.9%的股权后,又投资取得了位于厦门翔安区大嶝岛内的五幅地块。随着两岸“三通”的逐步实施,具有典型台湾概念的房地产市场将有望出现前所未有的兴旺局面,同时公司拥有的大面积土地储备,也具有极大的增值潜力。而公司05年报称,在确保二、三期商品房06顺利交房的基础上,公司接下来的主要项目包括“国贸春天”、“国际金海湾”、“国贸金门湾酒店”等。目前,从公司最新的报道来看,房地产业务成为G厦国贸(600755)的主要盈利增长点,国贸春天10万平米项目认购踊跃,价格高达到9500元/平方米。国际金海湾和国贸金门湾酒店的主体工程也陆续开工,大嶝岛的土地盈利前景也非常乐观,随着东通海底隧道的建成通车,该地块的楼盘价值也将迅速提升。看来公司的“钱景”是无忧了。

  二级市场上,该股有资金积极建仓的迹象,最近“房地产热”的情况下,该股的走势却一直没有太大的表现,可见大资金正在蓄势待发。后市有望借其地产“东风”,直追“G天鸿宝”。

  (兴业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