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京新药业(002020):极具竞争力小盘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33 新浪财经

京新药业(002020):极具竞争力小盘股

  京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0):公司现建设有国内最大氟喹诺酮类药物生产基地,拥有年产化学合成原料药1200吨、制剂12亿粒/片、输液500万瓶的生产能力,主导产品环丙沙星、左氟沙星全国产销量第一。产品氧氟沙星三年内有望实现年销售400吨的规模,占全球市场1000吨的40%。公司产品结构合理、科技含量高,拥有3只国家重点新产品、10只国家级新药、五个国家计划项目。公司是获得国家药品GMP认证、ISO14001环境认证企业,拥有博士后工作站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近期公司顺利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验收后,将进一步推动公司技术进步、改进生产工艺和加快新产品的开发步伐,并提高企业信誉度和知名度,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良好。"年产500万瓶甲磺酸加替沙星大输液技改项目"和"年12亿片(粒)固体制剂技术改造项目"已于2004年底建设完成,并在2005年产生效益。"年产400吨盐酸左氧氟沙星原料药建设项目"已于2005年底建设完成,预计会逐步产生效益。产能的扩大,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广丰京新药业、上虞京新药业预计在今年能够投产产生效益。400吨盐酸左氧氟沙星项目虽然目前还没有投产,但左氟沙星具有比较好的市场前景,投产后效益可观。年产500万瓶甲磺酸加替沙星大输液技改项目是最新的喹喏酮类产品,抗菌谱广,抗菌效果好,仍有发展潜力。

  目前国内降血脂市场的用量在快速增长,市场上生产辛伐他汀的企业主要有中美抗州默沙东制药公司的舒降之和京新药业的京必舒新。京必舒新占据国产辛伐他汀份额一度达83.44%。国产辛伐他汀质量和临床疗效已基本可媲美非国产辛伐他汀。另外,辛伐他汀是国际上销售排名前几位的产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血管疾病正成为健康的最大杀手,降血脂药辛伐他汀在价格上有极大的优势,市场份额正在逐步增加。

  公司分别在上海、新昌建有自己的药物研究中心,同时公司还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公司以抗生素、心脑血管类药物、抗肿瘤、抗

病毒及增强免疫力的天然类药物或中成药为主要研究领域,先后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牛膝多糖、白术多糖等一大批附加值高的国家级新药。目前公司在研新药达50多个,其中国家类新药14个,专利新药3个。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目前实际流通盘3643万股,总股本仅1.0155亿,05年实现每股收益0.27元,是典型的小盘科技绩优医药股。近期一直在一个大箱体内做宽幅整理,成交量明显放大。目前该股股价触及上升通道下轨,获得有力支撑,红三兵底部上攻形态已现,KDJ等指标处于低位,随时可能拐头。后市该股有望走出快速填权行情。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