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中联(000157):装备制造 加速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28 新浪财经

G中联(000157):装备制造加速填权

  指数爆跌过后连续小阳盘升,再次上演6月7日以来的急跌缓涨格局,更加凸现了市场中期的牛市特征。中期牛市把握中线行情,关注受政策利好刺激明显的装备制造板块。该板块前期主力资金深度介入迹象突出,后市有望继续强势上扬,引领中期行情展开。个股建议关注 G中联(000157)公司是国家高级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基础设施重大装备的研究、制造基地之一。产品市场占有率名列同行业前矛,在国内具备较高知名度。随着政策面刺激装备制造行业步入上升周期,公司也有望迎来飞速发展。

  装备制造龙头 业绩有望大增

  经过近两年调整,工程机械板块整体具备了明显的估值优势和业绩恢复性增长的动力。随着政策面的对行业的扶植力不断加大,公司未来加速发展值得期待。G中联(000157)是混凝土机械、汽车起重机的主要生产企业,是环卫设备、塔式起重机、锯床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名列同行业前矛,在国内具备较高知名度。公司主打产品泵车、拖泵、汽车起重机的国内市场份额均位居第二,2005年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4%、25%、28%。公司环卫机械市场占有率超过60%,塔式起重机市场占有率维持在10%左右,压路机、铣刨机的市场占有率也在10%左右。2006年上半年主打产品泵车、拖泵、汽车起重机、塔机等均保持较高的速度增长,环卫设备、锯床等保持稳定增长。考虑到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良好,预计公司2006年上半年业绩将有望大幅增长。

  景气度回升 成长空间广阔

  作为国内工程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龙头企业,公司运用光、机、电、液一体化的高新技术进行产品开发制造,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具备较高知名度。2006年作为“十一五”的开局之年,随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高潮到来,装备制造行业也随之步入行业高成长周期。从2006年1季度公布的数据分析,工程机械行业已经回暖,今后2-3年将会进入新的一轮高速发展期。虽然2006年一季度宏观数据反映出经济过热,但工程机械行业自身发展规律和“十一五”规划的实质性投资已启动不会因为政府新的调控行为调转向下,工程机械行业今后2-3年的发展是向好和可期的。G中联(000157)可年产旋挖钻机20台左右,旋挖钻机作为近年来爆发式增长的产品,单价高,盈利能力强,市场增长潜力巨大,未来将有望成功公司新的利润增长亮点。此外公司曾征地3000多亩,其中商业用地?1300亩。目前这些土地价值已有大幅增值,如果出售、或者以其用于股权投资,公司有望获得巨额投资收益。

  主力机构云集 强势填权在望

  二级市场上,公司历年业绩稳定增收,长期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作为一只具备并购题材、整体改制等市场热点题材于一身的行业龙头个股,该股中期上升趋势得到市场广泛认同。短线来看,该股近日股改复牌,量能加速放大,主力资金增仓迹象较为突出,后市有望展开加速填权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