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银基(000511):土地增值 机构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16 新浪财经

G银基(000511):土地增值机构抢筹

  进入7月,很多股票出现了大幅跳水。但在这个过程中,老牌地产股G天鸿宝竟然连续飙升,短短的十几个交易日涨幅将近70%!在它的带动下,周二G新梅、中恒集团等地产股也均先后达到涨停!无疑,在房地产新政和人民币强劲走高的双重刺激下,经过行业重组整合、具备大量优质土地储备的房地产公司有机会脱颖而出,成为新一轮地产业洗牌之后的最大赢家!G银基(000511)刚刚被当地政府确认了其在沈阳浑北地区65万平方米土地的所有权,资产暴增近40亿,目前股价远远低于其实际价值,有望在二级市场中引起新一轮举牌大战,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夜暴富 资产增值40亿!

  G天鸿宝能够逆市大涨70%就在于公司经过一系列的合资、合作及并购之后在京津地区拥有了充足的土地项目储备,从而坐享行业洗牌及人民币大幅升值带来了巨大机遇!而G银基拥有更为丰富的土地储备,被业内称为“地王”。由于浑北开发历史较长,可供开发利用的土地所剩无几,因此银基发展拥有的沈阳浑河北岸土地已成为沈阳城市中心的绝版地段,土地价值获得了巨大提升。 目前这些土地的账面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2165元,而实际上该地区土地拍卖价格早在去年就已经突破了15000元/平米!这意味着公司储备的土地资产价值应该在40亿元左右,增值4.68倍!每股净资产也将高达12.79元。而公司目前股价仅仅5元左右,理论上存在240%以上的上涨空间!而且,这只是比较保守的算法,考虑到沈阳作为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每年GDP增长在12—15%之间,如果沈阳中心城区

房价每年递增5%,则浑北项目未来6年总计将给公司带来75亿元的销售收入,12.75亿元的净利润,折合成每股收益为4.73元,对比目前每股5元的价格,其投资价值不言而喻!

  增值不是神话 机构抢筹大爆发

  公司地产进行重估之后,每股净资产在12.79 左右、未来5年的每股收益合计4.73元,而目前公司股价仅仅5元。这意味着现在买入二级市场

股票等于花5元钱买回12。79元的资产,并且只要持有五年还将得到4.73的利润回报,收益竟高达350%!特别是股改后G银基第一大股东银基集团的持股比例下降为20.7%,也就是说其他的地产商或者金融机构只要投入3.51元左右,就可以控制这个资产价值超过50亿的地产上市公司!在参与公司股改的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我们赫然发现浙江城建集团、杭州置业等地产实力雄厚的地产
开发商
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就迅速大量增仓,不排除这些地产大鳄已经嗅到G银基诱人的市场价值,意图在二级市场当中掀起并购高潮!

  在该股股改后的几个交易日中,广发证券、申银万国证券的专用席位在大举吃入该股,近日在大盘快速杀跌的过程中,G银基却不跌反涨,创出了大盘调整之前的新高。这些都证明有实力机构正在暗中加快抢筹力度,G银基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建议投资者高度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