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春晖(000976):2元破净飙股爆发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7:44 新浪财经

G春晖(000976):2元破净飙股爆发向上

  尽管今日大盘波澜不惊,但依然难掩场内资金对个股炒作的如火般激情,尤其是本栏在17日重点点评的莲花味精(600186),在股改抢权的大背景下,凭借着炙手可热的“超跌+外资并购”双料题材,今日巨单牢牢封于涨停板,充分体现了东方智慧荐股的实力,后市对于该股仍可看高一线!本栏今日继续沿着“超跌+外资并购”这一题材进行深入挖掘,建议重点关注被德国巨头化纤业巨头紧紧锁定,目前股价跌破净资产的2元飙股G春晖(000976),公司作为华南最大的化纤及聚酯企业,资产质地极为优良,同时人民币的升值又大大降低了公司进口原料的采购成本,再加上实实在在的外资并购题材,该股目前2元多的股价显然无法与公司的基本面相匹配,其潜在的报复性井喷行情随时有可能展开!

  一、化纤龙头,

人民币升值受益巨大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在我国涤纶化纤行业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尤其是公司的主打产品在整个华南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在80%以上,几乎处于绝对垄断地位。而且近几年,公司对于欧美市场市场的开拓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瓶级切片获得欧盟、英联邦及美国FDA产品认证,大量出口北美、西欧市场,再加上国内化纤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公司有获得了大量的新增利润源。此外,公司投建的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特殊纤维熔体直纺技改项目”和“超细旦差别化纤维技术改造项目”已经投产,这将使得公司生产规模提高至16万吨/年,进一步了巩固公司在此行业的龙头地位。再加上公司的生产用原料PTA、EG主要从国外进口,今年人民币升值大幅度降低了公司的原料采购成本,公司业绩无疑有望借此再上一层楼。而此时基本面相当出色的G春晖,目前的股价仅有2元出头,尚且在净资产下方,投资价值显然被市场所严重低估,补涨愿望极为强烈,该股后市有望展开一轮报复性飙升行情。

  二、出资3亿即可控股,股权争夺大战即将打响

  正是因为看中了公司在国内化纤业的显赫地位和在国际蒸蒸日上的发展速度,国际化纤业巨头德国恩卡公司早已对公司垂涎已久,曾经多次与公司接触希望收购,不但赋予了其实实在在的外资并购题材,而且股改之后,公司目前绝对股价仅有2元,处于净资产下方,对于希望收购公司的一方来讲,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所持有股份仅有13117.59万股,以目前2.32元的股价计算,若想在二级市场收购筹码取得控制权。理论上仅需要3亿元资金,因此,围绕着G春晖的股权争夺与保卫战完全有可能展开,带给市场无限的想象空间。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一路放量上涨,主力资金介入程度极深,近一阶段,该股连续缩量横盘整理,近日略做下探后,今日强势封于涨停,预示着该股的洗盘过程已经结束,新一轮主升浪已就此展开,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